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不仅与吸烟有关,还有这4大诱因不可忽视!

2020-06-12 08:00:13      

肺癌是癌症疾病当中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的,主要是指肺部出现恶性肿瘤,肺癌患者一般会出现低热、咳血、气闷等症状,可以通过手术、化疗、放疗等方法进行治疗。一旦患上肺癌,治疗起来非常的困难,平时要注意的地方也有很多,因此,我们要避免一些导致肺癌的因素,以免患上疾病。

导致肺癌的原因有哪些?

1、大气污染

大气污染也是导致肺癌的主要因素之一,全球的工业化正在持续发展中,很多厂矿区都会排出大量对身体有害的物质,工业的持续发展也会大大污染我们周围的环境,尤其是所排出的3,4-苯丙芘、尾气等,都是可以致癌的物质。

2、职业

一些特殊职业的员工,像工程类、建筑类、石棉矿开采类等等,员工长时间接触一些像铜、煤焦油、砷、铬、镍、铜等有害的物质就会大大增加患上肺癌的几率。因此,这些地方工作的员工可以在工作一段时间后,换一个工作环境,或者在工作时好好保护自己,带好口罩等防护措施,避免吸入致癌物质。

3、肺部慢性疾病因素

如果本身患有矽肺、尘肺、肺结核等肺部慢性疾病,一定要进行相应的治疗,遵循医嘱,只有控制好病情才能防止病情恶化,否则很容易就会让自身肺部慢性疾病恶化成肺癌。

4、身体因素

部分人群身体素质本就不好,甚至从娘胎里出生时免疫力就不好,无论在饮食上还是生活上都有很多禁忌,因此,他们会很容易患上各种疾病,为了降低他们疾病的病发率,应该好好调理身体,增强自身免疫力。

5、吸烟

肺部主要是负责人体的呼吸功能,香烟当中的焦油、尼古丁会随着吸烟而接触到人体的肺部,有吸烟习惯的人群会大大增加患上肺癌的几率,因此,为了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应该少抽烟。

肺癌患者的死亡率还是非常高的,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改掉自身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对于居住的环境也要保证干净清爽,不要居住在灰尘很多、过于潮湿的地方,这样不利于病情的恢复。此外,平时的饮食多吃一些对身体有益的食物,少吃一些对身体有害的食物,像油炸嘞、烧烤类等。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肺癌的病因 肺癌的诱因 肺癌

肺癌除了与吸烟有关,还有这4大诱因不可忽视!

肺癌也是所有癌症中最常见得一种,肺癌等成与很多因素有关,其中吸烟是最主要的原因,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爱吸烟,也都知道吸烟有很多坏处,但是还……详细>>

导致肺癌的病因,除了吸烟,还有这6大因素不可忽视!

现代科技进步很快,由于发展经济而忽略了对环境的影响,甚至不少地方对环境造成了不可逆的损害,导致现在人们生存的环境很差,大气污染非常严重,……详细>>

不抽烟就会不得肺癌?错,还有其他这3大诱因不可忽视!

肺癌是人们非常熟知的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都是我国所有癌症中类中最高的。一提起肺癌,很多人都感到非常的恐惧,确实它对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威……详细>>

肺癌早期除了咳嗽,还有这4大症状不可忽视,早发现早治疗!

肺癌可以说是致死率很高的一种癌症了,谈癌色变,大概就是因为癌症的致死率了吧,很多癌症患者就是因为没有及时发现、及时治疗的错过最佳治疗时期……详细>>

吸烟不仅仅会导致肺癌 预防肺癌也不只是控烟

男性的肺癌发病率接近千分之一,也就是说每100000名男性中就有将近100名肺癌患者,相比女性要高出一倍多,因为男性是最主要的吸烟人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