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除了与吸烟有关,还有这4大诱因不可忽视!

2020-07-27 08:16:14      

肺癌也是所有癌症中最常见得一种,肺癌等成与很多因素有关,其中吸烟是最主要的原因,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爱吸烟,也都知道吸烟有很多坏处,但是还事忍不住区吸,也因此会导致很多疾病的出现,其中最直接受到影响的就是肺部,导致肺部出现炎症、还给甚至恶化。

那么导致肺癌具体还有哪些原因呢?

1、遗传

很多疾病都与遗传因素有关,当一个家庭中父母其中一方患有某种疾病,或者携带某种疾病的基因,那么下一代也患有该疾病的几率相对也比较高,肺癌也是一样,当一些家族有遗传或者机体免疫机能代谢降低、内分泌功能失调等都会导致肺癌的出现。

2、有基础病

很多疾病发展恶化都是与早期基础疾病有关系,肺癌也不例外,很多患者早期有肺部炎症或者其他肺部疾病,但由于没有引起注意,没有及时治疗,错过最佳治疗时期,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这些都会促成疾病的恶化,从而进一步导致癌症。

3、环境因素

很多疾病与人们所处的环境以及从事的工作都有关系,随着现在科技的迅速发展,空气污染是比较严重的,有些工厂生产过程中会排放废气,汽车行驶时排放的尾气以及吸二手烟等,长期的处于这种环境下,更容易倒是肺癌的发生。还有长期处在空气质量不好的环境下工作也是容易导致胃癌的出现。

4、情绪影响

大家都知道情绪对人体的影响太大了,无论处于健康状态还是疾病状态,情绪的波动都会对人体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但人体有某些疾病的时候,情绪更是直接影响着疾病的状态,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很多人在生活中的压力越来越大,从而让自己情绪处于焦虑、紧张的状态,长期如此会让身体内分泌失调,抵抗力下降,就会让癌细胞有机可乘。一旦确定有癌症后,人们的心态也直接影响疾病,当患者处于害怕、失望的心态时,疾病往往会恶化,如果积极面对疾病并且配合医生治疗,疾病或许就会像好的方向发展。可见心态对疾病的影响有多大。

由此可见,吸烟虽然是导致肺癌的最常见原因,但是并不是主要原因,肺癌与人们的生活状态、生活习惯以及心态又很大的关系,因此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防止一些疾病得发生发展。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肺癌的病因 肺癌的诱因 肺癌

肺癌不仅与吸烟有关,还有这4大诱因不可忽视!

肺癌是癌症疾病当中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的,主要是指肺部出现恶性肿瘤,肺癌患者一般会出现低热、咳血、气闷等症状,可以通过手术、化疗、放疗……详细>>

导致肺癌的病因,除了吸烟,还有这6大因素不可忽视!

现代科技进步很快,由于发展经济而忽略了对环境的影响,甚至不少地方对环境造成了不可逆的损害,导致现在人们生存的环境很差,大气污染非常严重,……详细>>

不抽烟就会不得肺癌?错,还有其他这3大诱因不可忽视!

肺癌是人们非常熟知的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都是我国所有癌症中类中最高的。一提起肺癌,很多人都感到非常的恐惧,确实它对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威……详细>>

肺癌早期除了咳嗽,还有这4大症状不可忽视,早发现早治疗!

肺癌可以说是致死率很高的一种癌症了,谈癌色变,大概就是因为癌症的致死率了吧,很多癌症患者就是因为没有及时发现、及时治疗的错过最佳治疗时期……详细>>

肺癌是怎么引起的?除了吸烟,还要警惕这3大诱因!

肺癌是发病率比较高的癌症性疾病,多见于男性,并且对人体的身体健康危害很大。肺癌患者的临床表现有很多,咳嗽是最主要的表现。随着疾病的发展,……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