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管癌是吃出来的?医生建议:要想远离食管癌就这样吃!

2020-04-17 08:46:40      

近几年来我国得食管癌的人数处于增长趋势,但是还是有一部分人对于食管癌不是特别的了解,依然在生活中我行我素,得了食管癌之后再去后悔。想要预防食管癌,就要在饮食中加以注意,摒弃高危因素。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保护我们的食管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保护我们的食管呢?

1、不要吃烫食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吃烫食的习惯,有的是因为吃饭时间过于紧张,不得不选择吃烫食,而有些人则是为了享受吃饭的畅快,这种饮食习惯是容易得食管癌的,所以需要加以改正。吃烫食会损伤食管黏膜,一天三顿的这样吃,久而久之就会导致食管癌上门。超过六十度以上,就会对食管黏膜造成损伤,有的食物50度以上也会造成损伤,这是不一定的,最好能够将食物放到40度左右再去吃,这样才最稳妥。

2、有其他食管疾病要早早治疗

食管这个部位还有其他的疾病,比如说反流性食管炎、食管贲门失弛缓症等,这些食管部位的疾病也会使食管黏膜受到损伤,久而久之也会加大食管癌的发生几率。所以在得了食管疾病的时候,一定不要忽视,也不要拖延,要早早的治疗,切断发展成为食管癌的可能,这也是预防食管癌的一个方法。

3、远离致癌物

俗话说病从口入,像食管癌这样与饮食息息相关的癌症,更是不能接触致癌物质了,尤其是食物中的致癌物质。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喜欢吃一些腌制和熏制的食品,孰不知这些食品中含有亚硝胺类化合物,这是一种非常强的致癌物质,也是人们得食管癌的一种危险因素。除了腌制食品以外,隔夜饭菜中也有这种致癌物存在,因此千万不要图节省而吃隔夜饭菜,这样会把自己置身于危险当中。生活中还是应该健康饮食远离致癌物质,也能保护食管,达到预防食管癌的目的。

4、不要挑食和偏食

日常生活中想要保证自己的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就一定要注意营养均衡,不要偏食和挑食。研究表明,经常性的缺乏营养也会给食管癌的发生增加几率。不管哪种营养都要合理的摄取,不能凭借自己吃饭的喜好而决定吃什么东西,忽视了营养的摄入。

保护食管一定要做好以上这几件事,这同样也是能够预防食管癌发生的方法。希望大家能在饮食当中保持清醒的头脑,把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食管癌的方法 食管癌的预防 食管癌

食管癌是吃出来的?养成这4个好习惯,食管癌会远离你!

食管癌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癌症,我国在食管癌的发病率上很是高,在世界的发病率上,我国能占一半。相对于其他癌症来讲,虽然食管癌的发病率很高……详细>>

平时这样吃当心得食管癌 食管癌预防指南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被诊断为食管癌,且治疗效果大多都不理想。专家对此建议,对于食管癌最好的方法还是以预防为主,下面将对这方面进行一个详细……详细>>

食管癌是怎么来的?预防食管癌吃这几种菜

食管癌怎么来得,这是病人和家属经常会问到的问题。一个人为什么会罹患食管癌,这本身就还是一团雾水的事——目前还没研究清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详细>>

主食吃太硬易致食管癌 远离食管癌吃这些食物

食管癌即食道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肿瘤,导致食管癌的因素有很多,饮食习惯是其中之一,如爱吃腌菜、爱吃烫食、酒量很大等。下面我们来了解下哪……详细>>

什么是食管癌?饮食预防食管癌

什么是食管癌?食管癌和肠癌并不是同一种癌症,我们应该要把这两者区分开。不过预防食管癌也应该要从饮食入手,这是因为食管癌也是肠道癌症。大多……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