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管癌是吃出来的?养成这4个好习惯,食管癌会远离你!

2020-05-16 09:40:10      

食管癌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癌症,我国在食管癌的发病率上很是高,在世界的发病率上,我国能占一半。相对于其他癌症来讲,虽然食管癌的发病率很高,但是很多人对此的了解还不够深入,自然也就不知道该如何做好预防。不要得了食管癌之后才知道保护食管的重要性,日常生活中就要做好对食管的保护。

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保护好自己的食管呢?

1、坚决不吃烫食

想要保护好自己的食管,一定要坚决不吃烫食,这是非常基本的保护食管的习惯。现如今生活节奏是非常快的,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都会狼吞虎咽地,甚至不惜吃很烫的食物,就是为了节省时间。这种吃饭的习惯,虽然确实让时间得到了节省,但是对于健康的威胁就很大了。吃下很烫的食物会损伤食管黏膜,长时间有着这样不良的饮食习惯,就会让食管黏膜出现损伤,慢慢地就有可能恶化成食管癌。想要保护好食管,一定不要吃烫食,最好能够等到饭放的温一些再吃,而且要细嚼慢咽。

2、不要吃致癌食物

世界卫生组织的公布致癌物名单当中,有很多致癌物都是在食物当中隐藏的。比方说一些腌制的食品当中含有亚硝胺类化合物,再比如说隔夜饭菜中也有亚硝胺类化合物,这种化合物属于非常强烈的致癌物质,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人吃下食物的时候,食物首先就是要通过食管这个部位,所以想要保护食管,不要经常吃致癌物食物,这也是为了使食管健康着想。

3、有食管疾病不能拖

很多人虽然重视身体健康,但是对于食管部位的健康认识还是很有不足。很多食管上面的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疾病就会损伤食管黏膜,会增加得食管癌的可能性。所以千万不要忽视这个部位的健康,像食管炎等疾病,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千万不要拖延。

4、充足的摄入营养

研究证明,如果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也会增加食管癌的发病几率,因此大家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充足的食物营养,不要偏食和挑食,要各种食物都均衡的摄入。不要以自己的喜好来决定吃什么,要注重各方面营养的摄取。

想要保护好我们的食管,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入手,不要总是喊口号,这样对于预防食管癌是没有作用的。如果是食管癌的高危人群,定期去医院做食管癌筛查也很有必要。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食管癌的方法 食管癌的预防 食管癌

食管癌是吃出来的?医生建议:要想远离食管癌就这样吃!

近几年来我国得食管癌的人数处于增长趋势,但是还是有一部分人对于食管癌不是特别的了解,依然在生活中我行我素,得了食管癌之后再去后悔。想要预……详细>>

食管癌是怎么来的?预防食管癌吃这几种菜

食管癌怎么来得,这是病人和家属经常会问到的问题。一个人为什么会罹患食管癌,这本身就还是一团雾水的事——目前还没研究清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详细>>

什么是食管癌?饮食预防食管癌

什么是食管癌?食管癌和肠癌并不是同一种癌症,我们应该要把这两者区分开。不过预防食管癌也应该要从饮食入手,这是因为食管癌也是肠道癌症。大多……详细>>

食管癌高发如何预防?做好这4件事,食管癌会绕道走!

食管癌是一种恶性程度比较高的癌症,一旦发展到晚期患者则无法进食任何食物,就连水和唾沫也无法咽下,但食管癌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与长期的不良习……详细>>

食管癌是吃出来的?与这5个饮食坏习惯有关!

食管癌是消化道癌症当中的一种,早期大多会出现吞咽不适感,随着病情的不断加重,则会表现为吞咽困难,严重的时候甚至无法正常的喝水和吃饭,使患……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