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乳腺癌? 乳腺癌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2018-06-10 05:22:55      

乳腺癌是常见的一种癌症疾病,一般是发生在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乳腺癌虽然是非常可怕的,但是只要在生活中积极的进行预防就有效的控制疾病的发作,但是有几类人群容易患上乳腺癌。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乳腺癌?

1、有乳腺癌或者卵巢癌家族史者

如果有乳腺癌或者卵巢癌家族史者,无论是父系或者母系亲属为患者都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

2、年龄在45岁到69岁的人群

45岁到69岁期间的人们,因为身体经过了长时间的累积,某些基因会改变,细胞分裂的次数会增多,同时也增加了发生细胞调控失序的机会,另外,如果经常暴露在受污染环境中的时间越长也会增加乳腺癌的机会,女性每天在日常生活中都有机会接触多达17种增加乳腺癌机会的化学物,比如汽车产生的废气、二手烟、烧焦的食物、清洁剂等都里面含有不同程度的致癌化学物。

3、长期接受荷尔蒙影响的人群

乳房的乳腺组织细胞的新陈代谢,主要是靠女性荷尔蒙调控而发生周期性的变化,在身体血液中雌激素浓度变化越大,乳腺乳管管细胞增生的次数就会越多,暴露的荷尔蒙时间越长,相对的也会增加了血中雌激素的浓度,让乳腺癌的几率会增加,也就是说女性月经来潮的时间早于十岁,停经的时间晚于55岁以上,从来没有生育或者晚生育的原因都会导致乳腺癌的风险。

4、喜欢喝酒的人群

喜欢饮酒的女性患上腺癌的风险会很高,并且酒精含量越高患上乳腺癌的风险就会越大,因为酒里面含有成分以及其他污染物都有可能会致癌,酒里面的主要成分是乙醇,在身体里面代谢会产生致癌物质。酒本身属于一种有机溶剂,会促使部分致癌物质渗透在被癌化的组织,酒精也会催化某些体内的代谢物成为致癌物,从而改变了荷尔蒙的状态,增加患上乳腺癌的风险。

5、肥胖的人群

一般过于肥胖的女性身体里面会有额外的脂肪堆积,增加了体内雌激素的浓度,如果刚好癌细胞在乳房组织发生过多女性荷尔蒙就容易滋生癌细胞。

6、喜欢吃高糖以及脂肪性的人群

乳腺癌的危险因子其中之一就是来自于饮食,如果长期吃高热量、高油脂的食物就会引起代谢的异常,胰岛素的浓度也会增加,身体往往会发炎反应引起肥胖,脂肪细胞也会分泌雌激素,身体暴露在高雌激素的环境下增加乳腺癌的风险。

温馨提示

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营养的均衡,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乳腺癌的人 乳腺癌的高发人群 乳腺癌

乳腺癌高发人群有哪些?乳腺癌会遗传吗?

乳腺是女性身体的重要腺体,非常容易受到外在或内在的刺激而导致异常情况,通常在早期乳腺癌不会出现典型的症状和特征,对于病症的控制和治疗上还……详细>>

怀孕期也能患上乳腺癌 你是乳腺癌高发人群吗?

准妈妈和新妈妈也可能发生乳腺癌,这种乳腺癌叫做妊娠期乳腺癌。妊娠期间和产后1年内发生的乳腺癌,发生率约为1/3000,占全部乳腺癌的0.……详细>>

健康体重也易患乳腺癌?乳腺癌的高发人群介绍

最近,来自威尔康奈尔医学院和纪念斯隆凯特林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健康体重指数(BMI)的女性或处于患乳腺癌的风险之中,因为其乳……详细>>

哪些人属于乳腺癌的高发人群?

女性的疾病中,乳腺癌是对女性非常大一种疾病,女性需要做好预防工作需要从生活的细节开始。详细>>

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五大乳腺癌高发人群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患病也有发展的趋势。以前没得过其他乳腺疾病,不等于你以后也不得,这里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如果你属于月经初潮在12岁……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