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骨肿瘤高发很可怕?不要慌,做到这5点能预防!

2020-03-18 08:27:16      

在近些年骨肿瘤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在生活中有不少的青少年受到骨肿瘤的困扰,甚至有些因为骨肿瘤的出现而丧失性命。眼见着骨肿瘤发病率的不断增加,让很多父母以及青少年感觉到害,都担心不注意患上骨肿瘤,虽然骨肿瘤发病率在不断增加,但它有一些预防措施是可以降低骨肿瘤出现几率的,所以要提高警惕做好预防。

骨肿瘤该如何预防?

一、加强体育锻炼

在目前由于学业的繁重,很多父母会自动减少孩子的户外活动时间,会让孩子将重心放在学业上,却不知增加孩子户外活动对身体是有极大的好处,加强他们的体育锻炼,可以让身体体质增加,能帮助提高免疫力,有效预防病毒感染。不仅能预防骨肿瘤,也能降低日常一些疾病的出现几率。

二、尽量避免外伤

儿童和青少年在运动的过程中很容易因为不注意而受到外伤,导致骨折以及一些其他骨骼疾病,所以在平时要尽量避免让儿童和青少年受到外伤,尤其是在发育阶段,毕竟骨折、出血、烧伤等都和骨肿瘤有密切关系。

三、减少接触放射性物质

在青少年骨骼发育期间,要尽量避免接触放射性物质,放射性物质在进入身体后辐射会导致骨骼细胞组织发生癌变,提高骨肿瘤出现几率,所以要特别注意,在骨骼发育期间一定要尽量避免让孩子接触这些。

四、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可能在目前每家每户的孩子比较少,在儿童发育阶段很多父母为了让孩子满足,会让孩子摄取各种高热量高脂肪高营养食物,而这些食物对身体的发育是极其不利的,特别是一些偏食的孩子。他们对于蔬菜水果类基本不吃,导致身体营养不均衡,所以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是非常重要的,父母要让孩子不挑食,做到饮食多样化,另外还要注意日常的作息习惯,尽量避免熬夜,不要给孩子过多的压力,让他们的情绪能保持稳定。

五、避免接触一些化学物质

在目前有90%的癌症是由环境引起的,其中有75%是跟化学物质有密切的关系,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各种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在进入身体后会导致细胞组织发生病变,所以在平时要尽量避免接触化学物质。

温馨提示,骨肿瘤虽然发病率高,但如果能采取相关措施进行预防是可以降低出现的几率,另外一旦发现骨肿瘤也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毕竟骨肿瘤在早期及时发现及时着手干预是可以根治的。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骨肿瘤的方法 骨肿瘤的预防 骨肿瘤

骨肿瘤高发很可怕?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好这4点来预防!

骨肿瘤一种生长在骨骼上的良恶性肿瘤,它经常出现在青少年身上,由于青少年处于骨骼发育期,在这期间如果没有注意就容易导致骨肿瘤的发生,在近些……详细>>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不要慌,坚持做到这5点可预防!

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是困扰女性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没有任何一位女性想要和它有关系。乳房是每一位女性的好朋友,但是可以问一下自己,日常有没……详细>>

骨肿瘤要怎么预防?骨科医生给出了这4个小建议!

骨肿瘤可能在日常生活中较为罕见,但是现在的骨肿瘤发病率也变得逐渐高起来,而且会有很多青少年受到骨肿瘤的困扰,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因此而丧命。……详细>>

癌症高发很可怕?不要慌,做到这6点能预防!

癌症是每个人谈之色变的疾病,具有很强的潜伏性,而且致死率比较高。其实只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养生工作就能远离病魔。详细>>

骨肿瘤有哪些预防措施?

骨肿瘤要怎样预防?有哪些常见的预防措施?骨肿瘤多发生于男性,尤其是多发性骨髓瘤、脊索瘤等。男女之比约为1.5:1。从发病的年龄上看,有两……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