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骨肿瘤高发很可怕?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好这4点来预防!

2020-07-15 08:58:37      

骨肿瘤一种生长在骨骼上的良恶性肿瘤,它经常出现在青少年身上,由于青少年处于骨骼发育期,在这期间如果没有注意就容易导致骨肿瘤的发生,在近些年骨肿瘤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大多数家长在孩子发育期间没有帮助做好以下四件事导致骨肿瘤出现,所以在孩子发育期间家长要多加注意。

孩子预防骨肿瘤怎么做?

一、让孩子进行锻炼

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通过运动锻炼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尤其是发育期间的孩子,发育期间的孩子如果多进行体育锻炼不仅能够提高免疫力,还能够增强自己的骨骼,进而能够帮助预防骨肿瘤出现。

二、要让孩子有健康饮食

预防骨肿瘤最重要的措施之一就是要注意饮食,现在大多数孩子在平时的饮食会偏向高脂肪高高热量,有很多孩子在平时经常会吃麦当劳以及一些零食和冰淇淋,却不知道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方式脂肪酸,而且有些食物在油炸的过程中会出现各种致癌物质,如果经常吃这些东西就容易提高孩子患上骨肿瘤的几率。

三、避免让孩子接触放射性辐射

经常让孩子接触到放射性辐射也很容易导致骨肿瘤的发生,尤其是在青少年发育期间,这个期间他们的骨骼正处于发育比较重要的阶段,如果经常接触这些辐射不利于骨骼生长,所以在平时要让孩子远离放射性辐射,如x光、CT等,

四、受到外伤要及时治疗

在孩子成长期间磕磕碰碰是难免的,一些家长认为孩子受到外伤是比较常见的,也不用过于理会,只要让其自己恢复即可。却不知道如果孩子收到一些骨骼外伤没有及时治疗,就极其容易导致骨肿瘤的发生,所以在孩子出现一些外伤的时候要重视,及时帮助治疗。

对于家长来说,想要防止孩子出现骨肿瘤在日常就要帮助做好以上这几件事情,同时在平时对于骨肿瘤也要有一个相对的了解。在目前比较常见的良性骨肿瘤有骨软骨瘤,这种骨肿瘤经常发生在青少年身上,另外还有一种恶性肿瘤是骨肉瘤,这种骨肉瘤的好发人群也是青少年,所以在日常要帮助孩子做好以上这些措施,才能够避免孩子出现骨肿瘤。

温馨提示,骨肿瘤在近些年是比较常见的,因此家长在日常要重视,不要认为骨肿瘤没有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就离自己很远,在日常要帮助孩子做好以上这4件事,并且还要多让孩子放松自己,这样才能够降低骨肿瘤出现的几率。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骨肿瘤的方法 骨肿瘤的预防 骨肿瘤

骨肿瘤高发很可怕?不要慌,做到这5点能预防!

在近些年骨肿瘤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在生活中有不少的青少年受到骨肿瘤的困扰,甚至有些因为骨肿瘤的出现而丧失性命。眼见着骨肿瘤发病率的不断增加……详细>>

骨肿瘤要怎么预防?骨科医生给出了这4个小建议!

骨肿瘤可能在日常生活中较为罕见,但是现在的骨肿瘤发病率也变得逐渐高起来,而且会有很多青少年受到骨肿瘤的困扰,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因此而丧命。……详细>>

孩子经常半夜“生长痛?小心提防骨肿瘤

经常有一些父母会发现自己孩子在半夜总是会爬起来说自己的关节疼痛,而有一些父母在经过查询后认为孩子这种是属于生长痛,也就没有多加注意。却不……详细>>

骨肿瘤有哪些预防措施?

骨肿瘤要怎样预防?有哪些常见的预防措施?骨肿瘤多发生于男性,尤其是多发性骨髓瘤、脊索瘤等。男女之比约为1.5:1。从发病的年龄上看,有两……详细>>

怀疑骨肿瘤应做什么检查?骨肿瘤的高发人群

相较于几种发病率高,死亡率高的癌症来说,大众对于骨癌知之甚至。骨癌虽是一种良性肿瘤,但是也会给我们的生命健康造成极大的危害。所以了解它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