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出现这几种症状要小心,预示着鼻咽癌的到来!

2020-01-18 08:27:03      

空气污染因素是鼻咽癌发生的罪魁祸首,它严重影响着人们的身体健康,一旦得了鼻咽癌,虽然可以治疗,但是完全治愈也是有一定难度的,而尽早发现、尽早治疗一般可以得到更好的治疗效果,这也需要我们大家多了解一些鼻咽癌到来的信号,尽早的做出应对措施。下面我们就来聊一聊哪些信号预示着鼻咽癌的到来。

出现这几种症状要小心,预示着鼻咽癌的到来!

1、鼻涕带血

鼻涕带血可以说是鼻咽癌早期的一个典型症状表现,具体表现是鼻子里流出带血的鼻涕,或者可能会从口里面吸出回流的带血的鼻涕,这种被叫做回吸性涕中带血。如果平时经常在早上起床后发生流出带血的鼻涕,很容易被人们误以为是鼻炎或者鼻窦炎,也可能会被当做是咳血处理。建议如果出现了这种症状要考虑可能是鼻咽癌导致的。

2、头痛

鼻咽癌的患者有很大一部分都会出现头痛的症状,如果是鼻咽癌导致的头痛大多是呈现为偏头痛,也可能是颅顶枕后感觉疼痛或者是颈部疼痛,这与癌组织对颅底骨质以及血管和神经造成了侵犯而导致的。

3、鼻塞

另一个鼻咽癌早期的症状是鼻塞,一般表现为一侧发生鼻塞现象,如果肿瘤在鼻咽部越长越大,可能会导致两侧都发生鼻塞。

4、出现耳鸣、听力下降

感觉耳鸣,耳朵有闷塞的感觉,以及听力出现了下降也是鼻咽癌早期会出现的症状表现。这是因为鼻咽癌的肿物对咽鼓管口造成了堵塞而引起的,听力下降也可能是因为鼻咽癌不断恶化对听力神经造成了损伤而引起的,一般可能会与中耳炎相混淆,有可能会因为误诊而耽误治疗。

5、颈部出现包块

很多鼻咽癌患者可能会偶然在自己的脖子上摸到一个肿块,因此而去医院进行检查,最终被诊断为鼻咽癌。在颈部摸到的肿块实际上是淋巴结肿大导致的,这也是鼻咽癌可能导致的症状,但是很多时候会被诊断为炎症刺激引起的淋巴结肿大,如果使用消炎药无法使其缩小,甚至会不断增大,那么要考虑是鼻咽癌导致的。

如果一般不幸得了鼻咽癌,也不要过度紧张和惊慌,要及时就医接受正规系统的治疗,越早治疗越好,除了对鼻咽癌的病灶进行针对性治疗外,还应该注意保护周围器官和组织。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的症状表现 鼻咽癌的症状 鼻咽癌

鼻咽癌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种情况要小心!

现在鼻咽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年轻化,一般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往往被人们所忽略,再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增加了治疗的难度而……详细>>

出现这些信号应警惕鼻咽癌 鼻咽癌有哪些症状?

鼻咽癌的发病率不是很高,但治疗还是比较复杂,目前早期的鼻咽癌治愈率可以高达百分之九十,晚期鼻咽癌却难以治疗。因此,对于鼻咽癌一定要尽早发……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小心是鼻咽癌的信号!

鼻咽癌也是我国一种发病率很高的恶性肿瘤。鼻咽癌可以理解为就是在鼻咽部位发生的恶性肿瘤。作为癌症,它有着很高的危害,很容易扩散到其他的重要……详细>>

鼻咽癌容易误诊?出现这5种异常,要及时到医院做鼻咽癌筛查!

鼻咽的位置特别隐蔽,所以这个位置出现癌症也容易被人们所忽略,大部分的鼻咽癌患者在早期并没有什么特别典型的症状表现出来,因此这种癌症很容易……详细>>

经常鼻塞、流鼻血?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鼻咽癌!

鼻咽癌平时应该很少听说,主要就是发生在鼻咽腔以及咽喉部位的一种癌症。引起鼻咽癌的因素有很多,主要因素有饮食不合理、遗传的影响、环境的影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