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男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几种异常,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2019-12-17 08:58:39      

随着生活意识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健康,尤其是饮食均衡以及锻炼身体。但部分男性却忽略了身体上的小异常,没有定期检查身体而错过了早发现癌症的几率,必须要了解癌症发射出来的症状。

男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几种异常,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1、排尿异常

尿频尿急,尿失禁排尿困难或者尿流变细,有可能是前列腺癌发射出来的信号,及时去泌尿外科检查,查出其病因并且针对性的治疗。尤其是检测血液中前列腺特异性抗原,这是前列腺癌的标志物,能诊断是否患上了前列腺癌。

2、睾丸异常

当发现睾丸有肿块、不明原因的疼痛感,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可能是睾丸癌的症状。睾丸癌病情恶化很快,需通过查体、抽血检查、B超来确定病因。

3、持续性咳嗽

一般咳嗽3~4周就能缓解,若没有缓解并且出现了咳血以及呼吸短促,需要及时就诊。尤其是对于长时间吸烟、有肺癌家族遗传史的人要警惕,可能是肺癌早期症状,需通过做ct或者听诊的方式来检查是否患上了肺癌。

4、淋巴结改变

淋巴结不容易被摸到,若是脖子周围和腋窝下摸到了肿大的淋巴结可能是受到了感染,因为肿大的淋巴结是免疫系统对抗病原体所产生的改变。但2~4个星期内淋巴结肿大没有消退需警惕癌症。

5、不明原因的体重下降

没有刻意的减肥却出现了不明原因的体重下降,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甲状腺异常或者癌症。当患有肺癌、胰腺癌或者胃癌等都会引起体重下降,需要去医院做ct、血糖及血清检测确诊病情。

6、烧心感

轻度烧心可通过改变饮食习惯、避免喝酒、减轻精神压力得到缓解。但是烧心持续存在并且越来越严重,需警惕食管癌或者胃癌。

7、口腔异常

喜欢咀嚼槟榔、吸烟喝酒的男性,当口腔或者嘴唇部位出现了很多白色或者红色斑块要及时就医,或是口腔癌发射出来的症状,需要进一步做检查确诊。

温馨提示

平时多留意身体上的小异常,小疼痛不能拖延,也不能盲目的使用止痛药,及时去医院查明原因并且针对性治疗。30岁以上的男性每年去医院体检一次,及时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戒掉烟酒,保持规律作息和饮食。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癌症的表现 癌症的信号 癌症

如何从皮肤看癌症的信号?出现这些异常小心癌症缠身!

皮肤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其实可以从皮肤上看出是否患上了某种癌症,有很多潜在的严重疾病会在皮肤上表现出来,如何从皮肤上看出癌症的信号呢。详细>>

注意,这几种出血很危险,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身体出现不明原因出血是异常情况,需引起人们重视,尤其是尿血、鼻血、便血以及皮肤粘膜出血,及时选择正规医院做检查,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详细>>

及时发现癌症的早期症状很重要,出现这几种情况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大部分人群会通过身体上的信号来识别疾病,当发现身体异常时才去医院做检查。尤其是身体上出现这些症状时更应该引起警惕,以免掩盖病情而任其发展……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几种情况,小心是癌症上身了!

现在是谈癌色变的社会,一提到癌症人们会避之不谈,可是癌症离着人们很近,只有了解其相关的早期症状才能早诊断早治疗,提高患者的生存期。详细>>

女性要注意,身体出现这几个症状,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发生在女性的癌症有很多比如乳腺癌、宫颈癌、卵巢癌或者淋巴癌等。不管是哪种癌症在发病前会有早期症状,只要多留意,就能发现蛛丝马迹,所以不能……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