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女性要注意,身体出现这几个症状,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2019-12-27 08:38:31      

发生在女性的癌症有很多比如乳腺癌、宫颈癌、卵巢癌或者淋巴癌等。不管是哪种癌症在发病前会有早期症状,只要多留意,就能发现蛛丝马迹,所以不能忽略身体上的癌症症状。

女性不能忽视那些癌症症状?

1、不明原因的身体消瘦

最近没有刻意节食也没有增加运动量,但是其中一个月内突然减轻9斤以上就要引起警惕。当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时会引起体重下降,但也不能排除癌症的可能性。

2、非月经期出血

平时月经非常规律,但是最近时间出现了非月经期出血比如用力大便、性生活或者妇科检查流血,要及时去医院做全面检查。尤其是绝经后阴道流血,可能是子宫内膜癌的早期症状。

3、脸部浮肿

通过脸可看出一个人健康与否,若是脸部浮肿泛红或是膨大,可能是胸部血管受到肺癌细胞堵塞,不能让血液正常流入头部和脸颊所导致的。

4、指甲发生改变

当受到真菌感染、患有心脏病、贫血或者肝炎时指甲会发生改变,但也有可能是癌症信号。若指甲下出现灰色或者黑色条纹、斑点需警惕皮肤癌。若指甲尖部向内弯曲且指甲头部变大,需警惕肺癌。

5、乳房发生变化

乳房不明原因发红而且皮肤增厚,提示着患有炎性乳腺癌。尤其是乳房上的皮疹好几个星期也不消退,要及时去医院就医。同时也要注意乳头内陷和溢液问题。

6、消化不良

大部分体重增加时会伴有消化不良症状,若是一直没有得到缓解,需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胃癌、咽喉癌或者食道癌的早期症状,及时去医院做相应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

7、溃疡面不能愈合容易流血

关注于身体上痣的变化,同时不能忽略肉色小凸起或者鳞状色斑,这有可能是皮肤癌。平时要检查全身上下皮肤,尤其是多关注于奇怪形状的斑点。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症状外癌症也会有其他的症状,比如全身无力、不明原因的疼痛、便血、食欲不振以及总是感觉到疲劳,要及时去医院做全面检查。平时要做好防癌工作,及时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多注意休息,减少熬夜,多参加户外活动来增强抵抗力,防止让病毒或者细菌入侵。当有疾病时要及时治疗,不可拖延。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癌症的症状 癌症 女性

男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几种异常,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随着生活意识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健康,尤其是饮食均衡以及锻炼身体。但部分男性却忽略了身体上的小异常,没有定期检查身体而错过了早发……详细>>

身体经常出现这几个突出,并不是好事,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有许多癌症在早期通常不会有明显的症状。这就导致大多数的癌症患者在发现时通常就已经到了中晚期,很难进行有效的治疗。但还是有些症状会提醒大家……详细>>

注意,这几种出血很危险,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身体出现不明原因出血是异常情况,需引起人们重视,尤其是尿血、鼻血、便血以及皮肤粘膜出血,及时选择正规医院做检查,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详细>>

注意,小便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癌症的信号!

尿液是身体所代谢出去的水分,也是反射我们身体健康的一面小镜子,尿液形成的原因非常的复杂,涉及到身体的多个器官。在器官出现一些病变的时候,……详细>>

如何从皮肤看癌症的信号?出现这些异常小心癌症缠身!

皮肤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其实可以从皮肤上看出是否患上了某种癌症,有很多潜在的严重疾病会在皮肤上表现出来,如何从皮肤上看出癌症的信号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