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冬季如何预防癌症恶化?癌症患者应做好这5件事!

2019-11-25 08:02:43      

癌症患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弱,再加上冬季天气寒冷,人们会出现负面情绪,此时癌细胞会变得异常活跃,从而出现转移或者扩散。

冬季怎么预防癌症的恶化?

1、适当的活动

癌症患者在冬季可以选择低强度的有氧运动,比如散步或者快步走,也可以听听轻音乐或者练练书法来陶冶情操,帮助病情的康复。冬季阳光比较少而且阴天多,人们的情绪变得异常抑郁,应该调节好情绪,乐观的面对病情,适当的晒晒太阳能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提高了抵抗力。患者尽量选择空气流通比较好而且光线充足的房间内晒晒太阳,室外的温度比较低而且空气质量差,出门的时候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2、多和家人交流

给患者提供温馨的家庭环境,当内心出现不适时应该及时和家属进行沟通和交流,不能让情绪波动过大。精神调养应该以静为主控制,尽量让情绪保持安静状态,这样能潜藏阳气。

3、室内的温度不能过高

冬季雨水少而且气温低天气比较干燥,北方房间里面会安有暖气,若是房间温度过高的话可能会燥热伤津而加剧了体内缺水,影响了病情康复。冬季天气比较寒冷,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出门的时候尽量戴上帽子或者手套,防止头部手脚受寒。冬季天短夜长,作息要做到早睡晚起,有利于阳气潜藏。尽量晚上10点上床入睡,只有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提高免疫系统。

4、积极的防范各种疾病

若是癌症患者以前患有冠心病或者高血压的话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因为当冬季出现上呼吸道感染时,可能会加重病情。尽量不要去人口比较密集的公共场所,出门的时候戴上口罩。若是患上了流感应该积极的进行治疗,缩短病程,防止因为流感而消耗癌症患者的抵抗力,加重了病情。

5、定期做体检

癌症患者必须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定期去医院做复查,尤其是心肺肝脏以及大脑等重要脏器的检查,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解决,不可拖延。

温馨提示

冬季不能盲目的进补,要根据患者的体质来选择合适的饮食疗法,癌症患者可选择具有温阳补肾功效的食物来补充身体上的阳气,增强抵御寒冷的能力,提高抵抗力。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预防癌症恶化的方法 癌症恶化 癌症

预防癌症有哪些窍门?做好这4件事,癌症或许会绕道走

过去癌症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疾病,现如今癌症却成为了一种发病率极高的疾病,使人体健康和生命遭受巨大的威胁。另外癌症的治疗难度比较大,因此对于……详细>>

穿对衣服可预防癌症 如何预防癌症才有效

哪个女生不爱美?哪个女生的衣服不多呢?在这个露肉的夏季,各种花衣服都已经在街上飘扬,但是,据说穿错衣服会致癌哦!下面来了解看看吧!详细>>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癌症复发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是一种噩耗,这种不是每个癌症患者都必须经历的,这也是可以避免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可以怎么做来预防癌症复发呢?详细>>

预防癌症容易吗?分享日常预防癌症的小妙招

预防癌症是件容易的事吗?癌症是现如今最难以治愈的疾病,每个人都需要预防。并且,预防癌症的方法其实是很简单的,通过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就可以……详细>>

癌症可防可控 预防癌症你应坚持做好这4件事

不管是什么样的肿瘤都可以预防,选择健康的生活模式,全面的摄入营养,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只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就能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