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可防可控 预防癌症你应坚持做好这4件事

2019-02-08 09:06:42      

不管是什么样的肿瘤都可以预防,选择健康的生活模式,全面的摄入营养,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只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就能够提高治愈率,如何预防肿瘤的产生了。

癌症可防可控,预防癌症你应坚持做好这4件事!

1、戒烟

吸烟不仅仅会导致肺癌、胰腺癌、口腔癌等,只要戒烟就能够减缓患上癌症的风险。吸烟也会导致脑血栓、冠心病以及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同时也会导致肺气肿、支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

2、要积极的控制感染因素

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和子宫癌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选择正规的医院注射hpv疫苗,就能够预防子宫颈癌的产生。如果想要预防肝癌的产生,就应该预防乙型肝炎以及b型肝炎,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来接种乙肝疫苗,并且定期的检查抗体含量及时的去医院补充。只要预防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就能够预防胃癌的产生。

3、要补充充足的营养

要不要身体补充充足的营养以及微量元素,比如维生素、番茄红素、胡萝卜素以及微量元素等,及时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控制好体重,避免让身体过于肥胖。

4、要根据不同的癌症来做好预防措施

对于20岁以上有性生活或者性生活超过三年以上的女性,每两年就要去医院做一次宫颈细胞涂片检查。40岁以下的女性每三年去医院做一次乳房检查,40~60岁的女性每一年要做一次乳腺x线钼靶射线检查。60~69岁每一年就要去医院做一次乳房检查,对于乳腺增生以及乳腺癌家族史的人群,每一年要做一次乳腺超声检查。对于40岁以上并且有消化道癌家族史以及上消化道系统症状的人群来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食管内镜检查。40岁以上并且有胃癌家族史的人群,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x线检查以及胃镜,必要时要做活检病理。对于病毒性肝炎以及肝硬化患者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血清蛋白以及超声检查。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应该积极的做好预防措施,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戒掉烟酒,尽量不要吃一些发霉以及腌制的食物。健康的人群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体检,一旦出现了症状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的措施 预防癌症 癌症

癌症可防可控,预防癌症要坚持这3大律条!

就目前来说,对于癌症除了化疗、放疗和手术治疗以外并无其他更好的办法,目前的医学并不能完全治疗癌症,因此很多人就会出现谈癌色变的情况。只要……详细>>

预防癌症有哪些窍门?做好这4件事,癌症或许会绕道走

过去癌症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疾病,现如今癌症却成为了一种发病率极高的疾病,使人体健康和生命遭受巨大的威胁。另外癌症的治疗难度比较大,因此对于……详细>>

早起做好七件事可防癌症

每天我们关心如何做才能预防癌症,其实我们做好早起七件事就可以预防多种癌症。一日之计在于晨,传统的养生观念是十分重视清晨起床时养生的。详细>>

坚持做这5件事 可以让癌症远离你

癌症是目前最为难治的疾病之一,大多数人对于癌症都又害怕又忌讳。患癌之后,不仅身体健康受到极大摧残,治疗费用导致的经济压力也是很多人畏惧的……详细>>

运动能预防癌症吗?预防癌症的运动项目

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吗?我们都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运动就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那么,为什么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呢?如果你对运动预防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