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所致的感染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预防癌症有哪些窍门?做好这4件事,癌症或许会绕道走

2022-04-27 07:18:09      

过去癌症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疾病,现如今癌症却成为了一种发病率极高的疾病,使人体健康和生命遭受巨大的威胁。另外癌症的治疗难度比较大,因此对于癌症来说,预防大于治疗,因此想要避免因为癌症而使身体健康和生命受到威胁,则要做好预防工作。

如何预防癌症呢?

1、 立即戒烟戒酒

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高达上千种,其中包括70多种致癌物质,如果经常大量吸烟,则会增加各种癌症的发生几率,其中最为常见的则是肺癌。酒精现如今已经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二类致癌物质,经常大量喝酒,则会增加癌症的发生几率,最为常见的则是胃癌和食道癌。因此想要预防癌症的发生,则要立即戒烟戒酒。

2、 科学饮食

病从口入这句话是有科学道理的,许多疾病的发生都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癌症也不例外,因此想要降低癌症的发生几率,则要从饮食入手。建议少吃腌制的食物、发霉的食物、烧烤类食物,因为这类食物当中都富含大量的致癌物质,比如亚硝酸铵、黄曲霉素等等,另外不要把饮料当成水喝,因为饮料当中有许多的添加剂和糖分,过多食用会增加各个器官的负担,很可能会导致癌变的发生,比如肾癌。

3、 坚持运动

坚持运动能够使人体的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也能够帮助人体排出毒素和垃圾,同时还能够提高免疫力和抵抗能力,对预防许多疾病都有很大的帮助,这其中也包括癌症。如果免疫力降低,癌细胞则会趁虚而入,导致各种癌症的发生。

4、 保持平和的情绪

如果长期处于消极的情绪当中,比如焦虑或者抑郁,那么患上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则会有所提高,因为人体的内分泌会因为情绪的变化而发生变化,经常处于消极情绪当中,则会使内分泌紊乱,同时还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久而久之则会增加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这其中也包括癌症,因此平时要保持平和的情绪。

温馨提示

想要预防癌症的发生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有抽烟喝酒习惯的人要立即戒烟戒酒,即使不抽烟也要尽量少接触二手烟。另外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的食物和饮品尽量不要摄入,建议每天运动30分钟左右,每个星期运动5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的方法 癌症的预防 癌症

预防癌症容易吗?分享日常预防癌症的小妙招

预防癌症是件容易的事吗?癌症是现如今最难以治愈的疾病,每个人都需要预防。并且,预防癌症的方法其实是很简单的,通过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就可以……详细>>

预防癌症的小妙招有哪些? 这样做远离癌症?

癌症就是恶性的肿瘤,病程长,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同时患者身体会出现各种不适,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随着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人们工作压力的……详细>>

运动能预防癌症吗?预防癌症的运动项目

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吗?我们都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运动就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那么,为什么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呢?如果你对运动预防癌……详细>>

6种预防癌症的生活方式 预防癌症的食物有哪些

癌症是一种需要预防的疾病,不然其危害性是很强大的,那么你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有哪些吗?详细>>

癌症可防可控 预防癌症你应坚持做好这4件事

不管是什么样的肿瘤都可以预防,选择健康的生活模式,全面的摄入营养,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只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就能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