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注意,这几种错误的饮食易致癌,一定要戒除!

2019-10-31 08:44:05      

相信人人谈癌色变,癌症治疗起来非常的困难,甚至会危及到生命。殊不知生活中的一些饮食坏习惯却会刺激癌细胞大量的繁殖。

哪些饮食坏习惯在喂养癌细胞?

1、吃65℃以上的食物

很多人们喜欢喝热饮,食物温度超过了65℃就会诱发食管癌。高热食物会对食道黏膜带来损伤,长时间吃太烫的食物,食道黏膜还没有来得及修复而又受到了损伤,久而久之形成了慢性炎症,增加了患上癌症的几率。

2、吃腌制食品

常见的腌制食品有鱼干、腊肠、腌菜以及腊肉,确实非常美味,但是里面含有的硝酸盐会在胃里面转化成亚硝酸盐,亚硝酸盐会和食物中的胺相结合形成亚硝酸铵,属于一级致癌物质,会诱发胃癌胰腺癌或者大肠癌等。请选择新鲜的蔬菜水果肉类。

3、每天吃糖量超过25克

高糖饮食会增加患上胰腺癌的几率,糖分会刺激胰岛素分泌,让胰岛功能受到一定的损伤。另外高糖饮食也会让癌细胞向肺部转移,每天吃糖量要控制在25克以下。

4、吃快餐

部分人群因为工作繁忙而凑合着吃香肠或者火腿肠等加工食品或者点外卖吃快餐,这些都属于高油高盐的食物会增加患上胃癌的几率。不管工作有多么繁忙吃饭时要定时定量,选择新鲜的食物。

5、吃熏制和油炸的食物

烤鸭烤羊肉等熏烤类的食物确实非常美味,但是在熏烤的过程中会产生多环芳烃类物质,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会让正常的细胞发生突变,从而诱发胃癌或者食道癌。另外总是高脂肪饮食的话会突然升高肠道里面的干细胞数量,从而诱发肠道肿瘤。除此之外,在一些油炸食物比如臭豆腐或者油饼,油炸的过程中产生多环芳烃也会诱发癌症。

6、吃霉变的食物

粮食类比如玉米高粱及花生没有储存好的话容易受潮,会让霉菌感染而产生黄曲霉毒素,这是一级致癌物质,容易发生肝癌。另外总是高盐饮食的话会对胃黏膜屏障带来慢性的损伤,增加了患上胃癌的几率。

温馨提示

对于重口味的人群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蔬菜或者水果,能够阻断致癌物质在胃肠道中的合成。减少熬夜的次数,尽量不要吸烟喝酒,保持规律饮食。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致癌的饮食习惯 致癌的饮食 致癌

注意,生活中这几种致癌物很危险,一定要远离!

现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的物质生活也更加丰富,但是很多老一辈子的人依然坚守着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东西放坏了还要修一修再吃,这样会给……详细>>

这些隐形高盐食品易致癌 一定要当心

已经有研究证实,如果长时间摄入过多的盐分,而食盐的渗透压又很高,容易刺激胃粘膜,从而诱发胃癌。在我国的沿海地区、东北以及西北地区,就是胃……详细>>

夏季这7种行为会致癌 一定要当心

夏天大家最担心的似乎都是中暑的问题,但是比起中暑,这个季节大家更需要关心和担心的是一些你不经意间就容易忽视的易致癌的行为习惯。那么夏季需……详细>>

不良的饮食方式会导致癌症?这些坏习惯一定要戒除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比较大,经常性的加班熬夜、总是吃夜宵,再加上应酬多大量的喝酒、吸烟会引起身体上火,从而导致了各种疾病,提高了患癌的风险……详细>>

注意,日常生活品存在这几种毒物易致癌,要小心使用!

在某些食物和生活用品中充斥着各种有害物质,如食物中的防腐剂、氟化物、甲醛、丙二醇等都是强烈的致癌物质,一定引起人们重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