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这些隐形高盐食品易致癌 一定要当心

2018-05-27 09:04:25      

已经有研究证实,如果长时间摄入过多的盐分,而食盐的渗透压又很高,容易刺激胃粘膜,从而诱发胃癌。在我国的沿海地区、东北以及西北地区,就是胃癌的高发区,因为这些地区的人更喜欢吃腌制的食物,还有海产品。所以这些喜爱高盐饮食的人比那些喜爱清淡饮食的人得胃癌的几率要高很多。

我们成年人每人每日应该摄取不超过6g盐。相关资料显示,我国人均食盐摄取量达到10g左右,均属于超标状态。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高盐食品有咸菜、腌肉以及添加了亚硝酸盐的各种熟食和各种含盐调味料,但是这些属于能看的见的,所以可以尽量避免,而那些隐藏在食物中的盐,依然让人防不胜防。下面就介绍一下常被我们忽视的高盐食品。

茴香菜:茴香菜营养很丰富,可以补充人体多种营养,比如维B1、B2、胡萝卜素等,但是食用还是要谨慎,因为基本所有的蔬菜中都含有钠,钠又以盐的形式存在于食物中。茴香菜中的含盐量在蔬菜当中可以说是首屈一指的,一斤茴香大概含钠是2.4g,不仅如此,一般我们在制馅时又得加入盐、酱油。一餐下来盐分就超标了。

芹菜:芹菜虽然营养很丰富,可以补充人体多种营养,比如维生素、纤维素,但是它的盐量也是不能忽视的,仅次于茴香每斤芹菜的含钠量达2g。

泡腾片:很多人都比较喜欢泡腾片,味道好,还可以有效补充维他命,但是其实它的成分当中也是有盐分存在的,所以不要忽视。

话梅:很多人都爱吃话梅,尤其是孕妇,但是话梅的话,含量量是很高的,一般一包100g的话梅含盐量大约就有8g~10g左右,即便一天没有摄入其他食物,摄入的盐量也已超标。

面包:面包的口味虽然大多都是甜的,但是它在发酵、制作的过程中是需要放入一定量的盐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多吃,不仅是因为它会诱发胃癌,吃多还会导致肥胖等其他疾病。

以上这些就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高盐类食物,在阅读了上文以后,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多留意,不要过量的摄入上述食物,以免诱发胃癌,此外,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着想,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好选择一下含盐量比较少的食物,比如红薯、南瓜、茄子、芋头、土豆等。

(责任编辑:詹远 )

夏季这7种行为会致癌 一定要当心

夏天大家最担心的似乎都是中暑的问题,但是比起中暑,这个季节大家更需要关心和担心的是一些你不经意间就容易忽视的易致癌的行为习惯。那么夏季需……详细>>

注意,这几种错误的饮食易致癌,一定要戒除!

相信人人谈癌色变,癌症治疗起来非常的困难,甚至会危及到生命。殊不知生活中的一些饮食坏习惯却会刺激癌细胞大量的繁殖。详细>>

经常食用高盐食材易致癌 需避免这几种食物

经常食用高盐饮食,也是导致癌症高发的一大因素,尤其是肠胃肿瘤,因为长时间摄入过多的盐分,而食盐的渗透压又很高,容易刺激胃粘膜,从而诱发肠……详细>>

韩国料理竟会致癌?常见致癌食材大全

热气腾腾的大酱汤、香气扑鼻的石锅饭……“韩国料理”眼下已成为“哈韩”一族的至爱。然而,最新韩国癌症患者调查资料却表明,盛行的韩餐为癌症高……详细>>

注意,生活中这几种致癌物很危险,一定要远离!

现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的物质生活也更加丰富,但是很多老一辈子的人依然坚守着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东西放坏了还要修一修再吃,这样会给……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