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为什么会患膀胱癌?帮你揪出5个致病真凶!

2019-07-18 08:19:10      

近年来,膀胱癌已经受到了很多人的重视。其发病率的提升,也意味着多数人会受到这种疾病的影响,要想更好地了解该病,那就要知道有关膀胱癌的病因,其主要有这几种。

为什么会患膀胱癌?帮你揪出5个致病真凶!

1、水分不足

如果在平时不注意多饮水的话,很有可能会增加患这种疾病的几率。有关的专家就表示,在平时如果摄入液体相当少的话,那么很容易就会造成膀胱癌的发生,因为液体摄入量比较少的话,会使得尿液得到进一步的浓缩导致排尿期延长。如果膀胱长时间去保存受到浓缩的尿液,那么经过这样的刺激会增加其患这一疾病的风险,因此在平常要多饮水,不用惧怕上厕所的次数增多。

2、职业问题

多数患者在就诊之后,通过检查便可以发现其产生该疾病的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长期接触一些有害的物质。一般一些相关的职业会造成这种癌症的发病率增加,比如油漆工,钻井工,皮革工,造纸工等。这些工人在平常的工作当中所接触到的物质很有可能会诱发这一疾病的产生。因此在平常要做好相关的防护。

3、盆腔放疗

许多患者可能在之前的时候就已经得了卵巢癌,或者是宫颈癌。这些疾病在接受放疗的时候,会对周围的一些器官造成损伤,而这个时候病人患膀胱癌的几率便会大大提升。因此这也是在接受放疗时存在的一种弊端,同时也会进一步加重患者的痛苦。

4、药物原因

有些患者之所以会患这种疾病,很有可能是因为服用了一些导致这种疾病发生的药物,比如非那西汀。这种药其实是一种镇静剂,在很多的地区都已经退市了。不过很多地方也依然在使用这种药物,如果使用的剂量过大的话,很容易造成膀胱癌的发生,或者会使其发病率进一步的提升。

5、吸烟

通过相关的研究便可以发现,经常去吸烟的患者要有更高的发病率。因此为了更好的去预防这一疾病的发生,应该在平时多注意自身的习惯问题。尽量不要去过多的抽烟,同时二手烟也有可能会造成患该病的风险。

已上便是引起膀胱癌发病的一些主要病因,通过对这些病因的了解,就能够有所体会。多数人在平时之所以会患这一疾病,主要也是因为自身的习惯问题,想要更好地预防这种疾病,就要保持自身比较好的习惯。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膀胱癌的病因 膀胱癌的诱因 膀胱癌

安迪·威廉斯患膀胱癌逝世 膀胱癌为什么会致命

因演唱《月亮河》等经典歌曲、有“国宝”之称的美国歌手安迪·威廉斯当地时间9月25日晚因膀胱癌在密苏里州布兰森逝世,终年84岁。详细>>

长期喝咖啡小心患膀胱癌?膀胱癌的5大诱因你了解吗?

说到膀胱癌的病因,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有些人甚至感到非常怀疑。事实上,有很多因素导致膀胱癌,有五个主要因素导致这种癌症的出现。如果自己想……详细>>

为什么会得膀胱癌?得膀胱癌有什么症状?

膀胱癌的话,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但是很多人对它却并不是很了解,因此,今天主要给大家来介绍一下膀胱癌的简单知识,那么,为什么会发生膀胱癌……详细>>

膀胱癌会复发吗?膀胱癌的病因

膀胱癌会复发吗?癌症肿瘤在治疗后最担心的就是是否会复发,其中膀胱癌就是有可能会复发的。膀胱癌的患病几率中男性会比女性更多一些,同时也会有……详细>>

膀胱癌为什么会复发?人工甜品剂易致膀胱癌

膀胱癌病变被认为是环境暴露和基因的易感性共同作用的结果。从临床形态和病理上看,膀胱肿瘤可以分为表浅的、低级的乳头状肿瘤和高级别的原位癌或……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