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为什么会得膀胱癌?得膀胱癌有什么症状?

2018-09-12 09:12:33      

膀胱癌的话,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但是很多人对它却并不是很了解,因此,今天主要给大家来介绍一下膀胱癌的简单知识,那么,为什么会发生膀胱癌?什么人容易得膀胱癌?膀胱癌早期有什么症状?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膀胱癌是怎么回事?

膀胱癌的话,目前暂时还无法确定具体的原因,但是部分案例证实了可能有遗传性。此外,喝水太少、抽烟喝酒、精神因素、接触芳香胺和重金属等,也会增加膀胱癌的患病几率。

什么人容易得膀胱癌?

1、经常吸烟的人

吸烟会将有毒物质带入我们的血液内,当血液流通到膀胱时就会给膀胱带来负担,进而可能会引发膀胱的癌变。而且,吸烟也对我们的肺部以及其他器官造成影响。所以,烟这个东西,能少抽则少抽,能不抽则不抽。

2、经常憋尿的人

有了尿意一定要尽快去厕所,因为经常憋尿会损害我们膀胱的功能,从而患膀胱癌的概率也变的会高于常人。

3、有家族史的人群

在自己的家族中祖辈有患膀胱的人群,患病率要比普通人要高。

4、长期与致癌物接触的高危人群

由于工作的的需要,一些工人需要长期与致癌物接触,这样患膀胱癌的概率就会增加20%左右,比如染料工人、印刷工人、制鞋工人和卡车司机等,虽然这些致癌物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表现出来,但是它的风险还是非常大的。像这些危险的化学物质染料、油漆、墨水和人造皮革中所含的芳香胺物质比较多,而芳香胺是导致膀胱癌的主要致癌物之一。

得了膀胱癌有哪些症状?

膀胱癌相较于其他癌症的话,还是比较好确诊的,一般年龄超过45岁以上,出现莫名的无痛血尿,就要警惕泌尿系统肿瘤,其中以膀胱癌最为常见,临床上,大约有80%的出现血尿的患者经检查后,被诊断为膀胱癌。当病情发展,肿瘤发生感染,患者还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等待等多种情况。

不过需要注意一点,虽然血尿多被诊断为膀胱癌,但血尿可表现为多种泌尿疾病共有的特征,所以为了避免误诊,必须进行一系列的检查进行准确确诊。

上述就是关于膀胱癌的病因、高危人群以及症状的介绍,希望大家有时间的时候可以好好了解一下,因为近年来膀胱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尤其是中年人群,都是家里的顶梁柱,给患者以及家庭的伤害是非常大的,而如果大家能做到早期发现并治疗,那肯定是比较好的。

(责任编辑:詹远 )

膀胱癌有什么症状?哪些人容易得膀胱癌?

膀胱癌,很多人可能不是太了解,但是它的发病率却是每年都在上升,所以我们非常有必要提前了解一下膀胱癌的相关知识。详细>>

为什么会得膀胱癌

膀胱癌的危害非常大,而在治疗后复发率极高,一旦复发,其生物学行为也随之改变,往往向更高的病理级别及临床分期发展。详细>>

预防膀胱癌怎么吃?得了膀胱癌又怎么吃?

膀胱癌,在所有癌症当中发病率也是比较高的,所以为了避免这种疾病给我们带来伤害,平时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治工作,因为膀胱癌的发生和饮食也有一定……详细>>

安迪·威廉斯患膀胱癌逝世 膀胱癌为什么会致命

因演唱《月亮河》等经典歌曲、有“国宝”之称的美国歌手安迪·威廉斯当地时间9月25日晚因膀胱癌在密苏里州布兰森逝世,终年84岁。详细>>

膀胱癌早期有什么症状?膀胱癌的常规检查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可发生于任何年龄,甚至于儿童。其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加,高发年……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