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小心:炎症容易诱发癌症,这6种炎症会成为癌症的帮凶!

2018-11-03 08:39:18      

有一部分人群会被一些炎症所困扰,比如肠炎、胃炎、鼻炎等,虽然是些小毛病,但是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威胁到身体健康,甚至会导致癌变,哪些炎症容易发生癌变呢。

哪些炎症容易发生癌变?

1、肝炎

肝炎容易增加患上肝癌的风险,比如慢性的乙肝以及丙肝会直接导致肝癌的发生,病毒会在肝脏里面大量的复制,对肝脏会造成慢性的损伤,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形成肝硬化,肝硬化没有得到控制就会恶化成肝癌。

2、宫颈炎

并不是所有的宫颈炎患者都会发生癌变,一般由衣原体或者淋球菌所导致的宫颈炎,发展成宫颈癌的几率是非常小的。但是如果是hpv感染所引起的宫颈炎,若是没有得到治疗,十年左右有可能会发展成宫颈癌,所以要平时注意个人卫生,选择宽松透气的内裤,最好定期去医院做宫颈癌的筛查。

3、前列腺炎

到了40岁以上男性患上前列腺炎的风险很高,前列腺长时间受到慢性炎症的刺激有可能会发生癌症。所以慢性前列腺炎患者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喝水,尽量不要憋尿,冬季做好保暖工作,防止身体受寒,不能长时间的久坐。

4、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反复发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发展成慢性胰腺炎,从而增加了患上胰腺癌的风险,此类人群应该合理的进行饮食,戒掉烟酒,避免暴饮暴食。

5、胃炎

当胃部受到幽门螺旋杆菌侵入时,会导致消化性溃疡及胃炎,最终导致肝癌的发生。幽门螺旋杆菌主要是通过不洁净的饮食,不干净的餐具以及粪便所传染的,所以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要洗手。

6、肠炎

10%的肠炎患者会发生癌变,尤其是慢性溃疡结肠炎患者患上恶性肿瘤的风险会高达70%以上,主要是因为他们不重视疾病,发病时就会乱吃消炎药,导致病情反反复复的发作,最终发生癌变。

温馨提示

有一部分炎症是病毒或者细菌性感染的,所以在平时在外面吃饭时一定要注意餐具的卫生,避免吃油炸以及甜食,不然会加重身体中的炎症,不能让压力过大。不能长时间的久坐,不然会紊乱脂肪类以及糖类的代谢,影响血液循环,戒掉烟酒,避免熬夜,保持均衡的营养。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病因 炎症 癌症

精神病人小心:抑郁症或是癌症的帮凶

最新研究报告说,精神疾病对人们造成的负担之大甚至超过了癌症;而也有研究表明,抑郁等不良性格容易致癌。详细>>

免疫系统竟成为癌症的帮凶

参与炎症反应、促进伤口愈合的免疫细胞竟然与肿瘤恶化息息相关,并且它们还会促进肿瘤生长,帮助癌细胞转移到其他组织。详细>>

哪几种炎症可发展成癌症?积极预防这6种炎症!

炎症是身体对于刺激的一种防御反应,这是一把双刃剑。某些炎症是身体自动的防御反应,但有些炎症会攻击身体组织。若局部组织持续性受到炎症刺激,……详细>>

癌症会遗传吗?这4种癌症要小心防范

遗传是一个无法避免的事情,平时生活中也我们也会发现一些疾病在家族中总是会出现,这就是遗传的原因。癌症是人们听着闻风丧胆的一个词,然而残忍……详细>>

炎症会导致癌变吗?当心这6种常见的致癌炎症

有一部分人群会被一些炎症所困扰,比如肠炎、胃炎、鼻炎等,虽然是些小毛病,但是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威胁到身体健康,甚至会导致癌变,……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