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致癌食物黑名单已经出来了?这些食物千万不要吃了

2018-08-27 09:50:17      

相信大家都知道,很多癌症的发病都与平时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生活当中有很多不健康的食物有致癌的作用,吃多了之后就会增加患儿风险。

那么哪些食物有致癌作用呢?

葵花籽

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喜欢吃葵花籽,葵花籽是一种很常见的零食,特别是逢节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都会准备葵花籽来交代亲朋好友。但是有专家表示,葵花籽并不是一种健康食物,因为葵花籽会吸收土地类重金属,而且瓜子含有大量的脂肪,经常大量的吃葵花子会影响肝脏功能,会有致癌的风险。

口香糖

很多孩子都有爵口香糖的坏习惯,而且有很多大人也喜欢爵口香糖,虽然口香糖里的橡胶并没有什么毒素,但是在口香糖里会添加一些白片胶,这样的白片胶会刺激肠胃而引起身体出现不适的症状。而且口香糖里的代糖对身体会造成不好的影响,很有可能会有致癌风险。

臭豆腐

很多人都知道臭豆腐闻起来很臭,但是吃起来很香,很多年轻人都喜欢臭豆腐的口感,但是臭豆腐并不是一种健康食物,臭豆腐中含有致癌成分,因为臭豆腐在加工过程当中会受到外界细菌病毒的感染,是细菌污染发酵而成的,所以臭豆腐有致癌的风险。

槟榔

很多的年轻男性边玩游戏边吃槟榔,觉得这样很爽很刺激,其实槟榔是一种致癌物质,槟榔中的生物碱和鞣质,以及多种活性成分都是有细胞毒性的,经常嚼槟榔会引起牙齿变黑,会导致牙龈萎缩而引起牙周病,而且还会导致口腔黏膜下纤维化,会增加患口腔癌的风险。

加工肉制品

加工肉制品也就是指一些肉类经过腌制和发酵等方式来增强口感,这样的食物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而且含有多种添加剂,经过高温处理还会产生苯并芘等致癌物质。

酒精

在平时生活里少量喝酒可以达到健康养生的效果,但是长期大量的酗酒,那么就会增加患肝癌的风险,如果男性每天有喝酒的习惯,最好喝酒量不要超过一两,这样能够减少对肝脏造成的损伤,就可以降低患肝癌的风险。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上述几种致癌食物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大家为了身体健康,一定要避免吃上述几种食物。在平时应该多吃新鲜的应季蔬菜和水果,多吃天然的有机食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食物黑名单 致癌食物 致癌

注意,这5种食物有致癌风险,快拉入黑名单!

一说到癌症,大家都会感觉到害怕,他们都知道癌症是一种不可挽回的疾病,在每年有很多的人都是死于癌症。可能很多人都知道癌症发生是一种很可怕的……详细>>

3种常吃食物致癌性强 已被列癌症“黑名单”

恶性肿瘤发病的原因是多种因素长期综合作用的结果,其中主要包括生活环境因素、人体自身免疫力、代谢功能以及基因因素等,饮食也是引发癌症的因素……详细>>

你知道哪些是致癌食物吗? 这些食物千万别多吃!

现代的癌症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而许多癌症都是由于患者饮食不当造成的,比如肝癌胃癌。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饮食是人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一环,……详细>>

秋季少吃烧烤食物 谨记致癌食物八大黑名单

即使是夏季过后的初秋,很多人也还有吃烧烤的习惯。尤其是男性朋友最青睐烤腰子和烤羊宝,觉得可以“以形补形”,补肾壮阳。其实,烤腰子和烤羊宝……详细>>

脱毛膏致癌?致癌食物的八大黑名单揭晓

每个爱美的人士都向往拥有一身光滑细嫩的肌肤,但受困于唇毛、手毛、脚毛长的人亦所在多有,另外再加上腋毛、耻毛等,为了快速、迅捷除去这些汗毛……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