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化疗期间可以吃虫草吗

2018-07-22 22:12:40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胃癌这种疾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胃癌可以说是一种吃出来的病,而且这种病治愈率很低,很多患者到最后人财两空,但是胃癌积极医治,做好保养的话,多活个四五年也不是太大的问题,所以饮食患者一定要注意日常的饮食,像虫草这种富含营养的食品,多吃一点完全没有问题。

胃癌化疗期间可以吃虫草

1、增强抵抗力

虫草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对于胃癌患者来说帮助很大。进行化疗的胃癌患者,胃癌很有可能已经到了中后期,这个时候,不仅是患者的肺部受到肿瘤伤害,自身的其他组织器官也会受到疾病的侵袭,免患者疫力会下降的非常厉害,而冬虫夏草能够增加免疫系统细胞的数量,增加免疫细胞吞噬的能力,对于肺癌患者的抵抗力提升会有很明显的作用。

2、防止贫血

胃癌可以导致患者胃粘膜大面积损伤,出现食欲下降的怎么状况,很多胃癌患者也会因此产生贫血症,虫草具有明显的调节造血功能的作用,冬虫夏草对于血小板的减少以及血小板的损伤,有明显的保护作用,对于晚期容易得贫血的胃癌患者来说,虫草十分珍贵。

3、抗肿瘤

对于所有胃癌患者来说,虫草对人体最大的帮助,就是它有一定的抗肿瘤作用,虫草当中的虫草菌素,是一种与核酸有关的物质,能够抑制细胞的分裂,因此虫草的提取物具有明确的抑制和杀伤肿瘤细胞的作用,因此胃癌患者吃虫草,虽然无法对虫草里的抗癌物质完全吸收,但也能起到一些效果,医学上也经常提取虫草,制作抗肿瘤的药物,即使是胃癌到了中后期,抗肿瘤物质也能缓解胃癌的发展,这也是虫草受癌症患者欢迎的最主要原因。

吃虫草时要注意什么?

1、不要生吃

很多人都喜欢生食虫草,因为这样它的营养价值更高,但是生吃虫草的危害也很大,虫草本身是长在土里面的植物,虽然生吃冬虫夏草,可以保留他的全部养分,但是虫草上面数不清的细菌病毒也会进入人体,很容易让人得病,甚至染上寄生虫类的疾病,所以说生吃虫草弊端很大,对于胃癌患者来说,虫草千万不要生吃,很容易对胃癌的治疗增加难度。

2、体弱者少吃

虫草具有阴阳同补的作用,但它并不是老少皆宜,儿童如果吃太多的冬虫夏草,身体很可能早熟,对于老年人来说,吃得太多很可能虚不受补,反而给身体造成损害,胃癌患者也同样,不宜吃得太多,给身体增加负担。

胃癌患者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冬虫夏草,可以提高免疫力,防止贫血症的发生,对身体的好处还是比较多的,而且冬虫夏草具有很强的抗癌作用,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肺癌患者的病情,延长生命,但是对于特殊群体来说,冬虫夏草吃太多也可能弊大于利。

指导医生:六安市人民医院 肿瘤科 主治医师 孙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化疗期吃虫草 虫草 胃癌化疗

胃癌化疗期间吃什么食物好

在胃癌化疗期间,良好的营养非常重要。在治疗期间进食良好可以提高胃癌化疗的有效性,从而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详细>>

胃癌化疗期间吃什么好?这两款食谱帮你康复

胃癌是现在治疗难度比较大的一种恶性肿瘤,由于胃癌病情的发展,很多的患者会采取化疗,但是化疗本身对于患者的身体就损伤很大,所以胃癌化疗之后……详细>>

胃癌患者化疗期间的饮食

“有胃气则生,无胃所则死。对于胃癌患者而言,尤其是同时有手术或放、化疗损伤者,饮食调养都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方面,并对患者的生存质量和预后都……详细>>

化疗期间胃癌吃什么好呢?

面对胃癌患者,多数患者在治疗期间由于病情的原因,往往在进行手术治疗后要进行一段时间的化疗,目的就是为了能清除残余的细胞。但是由于化疗会给……详细>>

胃癌化疗期间食欲不振怎么办

大部分患者在患上胃癌以后,心情很难再好,食欲也会下降。加上各种治疗,导致食欲一降再降。但是恰恰相反的是,患上胃癌以后,反而要吃得更好,更……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