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癌症容易盯上哪些人? 看看你中招了吗?

2018-07-22 05:38:14      

随着大气污染越来越严重,再加上受到了遗传和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在生活中常见的癌症主要分为肺癌、胃癌、食管癌、肝癌、肠癌、乳腺癌、甲状腺癌、宫颈癌等,尤其是以下几类人群容易患上这些癌症。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癌症?

1、肺癌

由于工作或者生活的缘故需要长时间的接触油烟、大量的吸烟以及灰尘等会引起肺癌。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避免生活在灰尘和雾霾的空气中,为了减少厨房的油烟伤害,尽量不要使用高温煎炸食物,一定要戒掉烟,尽量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

2、胃癌

长期酗酒、喜欢吃腌制和发霉的食物、常吃剩菜剩饭的这些人容易患上胃癌。尤其患有慢性胃病患者患有胃癌的几率比较高。剩菜和剩饭里面会有潜在的细菌容易诱发胃癌。长期吃腌制的食物,喜欢吃高盐饮食,特别是吃没有腌透的食品都会增加胃癌。这类人群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不要吃发霉变质的食物,有胃癌家族遗传史的人应该定期去医院做检查。

3、食管癌

吃饭过快、吃过烫食物的人容易患上食管癌,因为长时间吃得过快过烫、大量的喝酒都会反复的损伤食管粘膜,让其长期处于修复的状态,从而发生了癌变。如果有食管癌家族史的患者,要定期的去医院做体检,吃饭时尽量不要吃得太快、过于粗糙,食物的温度要控制在40℃以下。

4、肝癌

长期酗酒、有肝病的人容易患上肝癌。大量的喝酒就会损害肝脏,让肝细胞反反复复的受到损伤,从而引起的肝硬化,肝硬化直接会引起肝癌。要及时去医院接种肝炎疫苗,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能吃霉变的食物限制酒。

5、乳腺癌

使用避孕药来避孕、40岁以上没有怀孕没有哺乳的人群容易患上乳腺癌。诱发乳腺癌的主要原因是晚婚晚育、经常吃大量的吃避孕药、长期接触含有雌激素的化学物品、精神压力过大等,这类人群应该多吃素食,最好使用母乳喂养孩子,每年去医院做一次乳腺的检查。

6、宫颈癌

性生活混乱的人容易患上宫颈癌,过早的进行性生活、有多个性伴侣等属于高发人群。要按照国家规定来接种宫颈癌疫苗,有慢性宫颈疾病的患者要积极的进行治疗,避免不洁净的性生活。

温馨提示

以上这些人群容易患上癌症,所以在生活中要谨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身体过度的劳累,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养成规律的生活,做到早睡早起,放松压力,避免性生活的思乱。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常见类型 癌症的高发人群 癌症

癌症最爱找这6种人,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对于癌症,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更有甚者发生癌症之后,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得的,其实癌症是有高发人群存在的,如果你在平时有以下不良的生活习惯……详细>>

癌症高危人群大多有这6大特征,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癌症并不是无缘无故产生的,除了跟遗传有关外,也跟受到病毒细菌入侵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特别是以下6类人最容易受到癌症入侵,希望你一个也……详细>>

看看你是不是被癌症盯上的“高危人群”

很多人一听到“癌症”这个词,立马谈“病”色变。美国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病理和免疫学教授罗伯特·史莱伯发现,如果一些不良生活习惯维持10年,……详细>>

癌症高发人群有哪些特质?看你有没有中招

吸烟可致癌,这个观点已经是深入人心,但是还有一部分人觉得,吸烟就等于癌症,不吸烟等于远离癌症。专家对此表示,这样的想法是很片面的,因为癌……详细>>

过分肥胖易患癌症吗?哪些人容易被癌症盯上

过分肥胖的人,癌症发病率较高,尤其是容易患乳腺癌、内分泌系统癌、结肠癌和肾癌的机会较高。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