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注意,经常有这几个坏习惯的人,容易被癌症盯上!

2019-12-22 08:39:59      

癌症是非常凶险的,治疗起来复杂而且麻烦,给患者的身心带来双重打击。癌细胞会消耗体内的营养,降低了抵抗力和免疫力。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癌症免疫体,可是有几种人却容易患上癌症,这主要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

什么样的人容易患上癌症?

1、吃蔬菜水果太少的人

大鱼大肉的吃,但摄入的蔬菜水果太少,会导致肥胖。肥胖又是多种癌症的主要诱因比如前列腺癌和乳腺癌等。蔬菜水果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刺激胃肠道蠕动,帮助排除体内的有害物质,摄入的蔬菜水果太少的话会增加患上大肠癌的几率。每天至少保证有500克不同种类的蔬菜喝100克水果,吃肉量不能超过75克。

2、总是憋大便的人

粪便里面有多种致癌物比如胆固醇代谢产物和硫化氢等,长时间在肠道里面积存会重复被吸收,对肠粘膜带来刺激,增加患上肠癌的几率。有便要及时排出去,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

3、喝滚烫水的人

习惯喝滚烫水或者烫食会对食道粘膜带来损伤,从而诱发口腔黏膜炎以及食管炎等,久而久之发生癌变。食物降到50℃之后再吃,不能吃超过60℃以上的食物。

4、夜晚不睡觉的人

总是熬夜会紊乱生物钟,同时晚上的灯光也会影响褪黑激素的生成,减弱了免疫系统,增加了患上前列腺癌、白血病以及乳腺癌的几率。每天保证有充足睡眠,即使熬夜也不能超过12点。

5、久坐不动的人

因为工作因素长时间久坐不动会减少免疫细胞数目,不能更好的排除侵入体内的病原体,增加了患上癌症的几率。尤其是长时间久坐,再加上暴饮暴食易患上胃癌。每坐一个小时要站起来活动10分钟。

温馨提示

有以上5种习惯的人要引起警惕,及时纠正不良的坏习惯。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尽量一天一便。合理搭配饮食,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每顿饭只吃八分饱即可,采取低盐分、低糖分、高膳食纤维饮食。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抵抗力,提高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帮助健全免疫系统,防止让病毒和细菌入侵。另外要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及时消除紧张忧虑的不良情绪。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癌症的坏习惯 癌症的诱因 癌症

注意,经常有这几种坏习惯的人,容易被癌症盯上!

在近些年癌症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人因为癌症的出现而影响生活,甚至有些会危害到性命。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人害怕自己患上癌症,会采取一些……详细>>

得癌症并不是偶然?得癌症的人大多有这4个坏习惯!

现如今人们提到癌症会非常的可怕,因为癌症对于生命健康危害实在是特别的大,甚至会剥夺人的生命。很多人对于癌症的认知就是只有运气不好的人才会……详细>>

有这7个坏习惯的人赶紧改,当心被癌症盯上!

癌症与生活方式是密切相关的,这一点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不良的饮食习惯、致癌的食物、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如果长期作践自己的身体,那癌症……详细>>

这5个坏习惯会让癌症爱上你,还不快改正!

肝癌、乳腺癌、肺癌和淋巴瘤等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若想要远离癌症就应该改变不良的习惯,保持规律的作息,控制饮食。详细>>

注意,这3个坏习惯会加快癌症滋生?现在改掉还不晚!

癌症并不是单一因素引起的,是多种因素的共同结果如遗传、基因、生活习惯和环境以及情绪等。虽然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但生活中的恶习却越……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