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如何预防肝癌?做到4吃4不吃

2018-04-17 05:08:18      

肝癌是日常日子中最常见的“健康杀手”,对人类危害最大的癌症之一,因肝癌去世的人非常之多,所以,日常生活中学会预防肝癌是很重要的,其中饮食预防法就很有效果,具体的下面我们来一起看下吧!

预防肝癌多吃4种食物

1、吃胡萝卜柑橘

蔬菜和生果对肝脏的保护作用是由其间的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等之间的相互作用发作的。绿叶蔬菜、胡萝卜、马铃薯和柑橘类生果的防止作用最强。专家,每天应吃五种或五种以上的蔬菜生果,可使你患肝癌的风险性下降20%。

2、喝茶

茶叶具有化痰解毒的成效,还可以帮助消化,消解油腻,这关于肝癌患者的肝脾肿大以及腹胀、吃不下东西有优点,可以常常喝茶。而且茶叶中还含有维生素c以及咖啡碱,可以添加胃酸的排泄。所以说,喝茶对肝癌患者有优点。

3、吃奶制品

研究,在控制喝酒的情况下,假如每天食用奶制品,包含牛奶及酸奶等,患上肝癌的几率将大大降低百分之七八十左右。

4、多吃“三笋”

三笋,即竹笋、莴笋和芦笋。专家提示日常多吃这三种食物,可降低肝癌的发作率,并且还美味可口。

预防肝癌4种食物别碰

1、不吃发霉食物

霉变食物中含有一种很强的致癌物,就是黄曲霉素,黄曲霉毒B1是现在已被证明有清晰致癌效果的物质,多数存在于霉变的粮食中,如玉米、花生、大米等;而像烟熏或盐腌的食材中也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如果过度食用,也会容易致癌。

2、不吃或少吃腌菜

酸菜、咸菜、咸鱼等腌菜爽口开胃,接下来气候热了,胃口欠好,许多人更喜爱以腌菜下饭。但腌菜中含有较多量的亚硝胺,实验证明与肝癌的发作有关,最好不吃或少吃。并且切记,一定要腌透之后才能吃。

3、不饮或少喝酒

长时间喝酒,酒精会将胃粘膜消化掉,胃的细胞一旦受伤,食物中的有毒物质就简单被胃吸收,然后简单引起酒精性肝炎,危害肝脏的解毒功用,乃至引起酒精性肝硬化,此乃肝癌发作的风险要素。假如用发霉的花生来下酒,诱发肝癌的可能性会更大。

4、动、植物油蜕变后不宜食用

像存放较久的油类食材中,基本都会含有一种化学成分,这种化学成分会让蛋白质的结果发生变异,从而导致该蛋白质的一个正常细胞功能发生故障,并产生细胞癌变,所以一定要禁止食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肝癌 如何预防肝癌 肝癌

预防肝癌 记住这4吃4不吃

肝癌是日常日子中最常见的“健康杀手”,对人类危害最大的癌症之一,因肝癌去世的人非常之多,所以,日常生活中学会预防肝癌是很重要的,其中饮食……详细>>

如何预防肝癌?盘点预防肝癌的食物

如何预防肝癌?肝脏疾病中最严重的就是肝癌,生活中应该要如何预防肝癌呢?日常预防肝癌就应要从生活习惯和饮食做起,这两点都是预防肝癌最为重要……详细>>

预防肝癌吃这8种食物 如何预防肝癌最有效

中国是肝癌发病重灾区,调查发现八成肝癌患者为中晚期。那么你知道日常吃什么食物能预防肝癌吗?详细>>

姜发霉了还吃小心肝癌!预防肝癌“四不吃”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占着很大的比例,中国菜肴中,生姜被用来去除各种异味,充当各种菜肴的调味品,另外,生姜还可以煮成姜茶,用来去湿气和寒气,……详细>>

如何预防肝癌?这些高危人群要高度警惕

对于一些比较难以解决的疾病,我们的第一个做法,就是在它还没来的时候就及时的采取一些措施来预防它,尤其是像肝癌这种恶性的、可致死的疾病,那……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