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研究:多数安全套含有致癌物

2018-01-20 08:22:28      家庭医生在线

安全套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吧!用安全套可以有效地避孕,轻松享受性福。可是你知道吗?安全套虽好,可是用多了可能会诱发癌症哦!因为有研究发现,目前市场上绝大部分的安全套含有致癌物质亚硝胺。

研究:多数安全套含有致癌物

德国《世界报》报道,研究人员对德国市场上的32种安全套样品进行了检验,发现其中有29种含有过量的N-亚硝胺。

专家指出,亚硝胺属强致癌物质,这些物质在生产中起软化橡胶的作用,使安全套变得更有弹性。

对此,研究人员要求安全套生产厂家使用无危害物质,并建议政府通过制定法律规定亚硝胺的使用量。

研究人员还指出,从技术角度讲,可以通过改变生产工艺的方法降低或除去亚硝胺在安全套中的含量。

其实早前也有关于安全套致癌的相关报道:

避孕套含致癌成分?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官员表示,这些橡胶制品中的橡胶促进剂(MBT)可能含有致癌因素,存在健康隐患。

比起说避孕套和奶嘴中的橡胶是致癌物,其实更应该说橡胶在生产过程中会涉及到致癌物质。

橡胶在生产过程中会用到一种叫做 MBT 的物质,用来加速橡胶硫化与杀灭真菌。

2016 年初,WHO把 MBT 列为 2A 类致癌物,也就是可能性较高的致癌物,其致癌风险与红肉等同,仅次于香烟和石棉。

MBT是一种橡胶硫化促进剂,在避孕套、汽车轮胎、医疗导管、婴儿奶嘴、橡胶手套、充气床垫、鞋子内底、橡皮筋、泳帽和蛙镜中都有添加。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24名专家在法国会议上提出,已有足够证据将MBT列入“致癌物百科”。研究显示,MBT与膀胱癌、肠癌及一种血液癌有关联,但MBT是否为致癌的主因尚待研究。

小心这种常见的致癌物

除了避孕套外,这几种日常用品都可能致癌

1、保鲜膜

保鲜膜如果是PVC材质,那么说明它在制造时增加了增塑剂。就目前来看,我国使用的PVC保鲜膜很多都是用乙基己基胺作为增塑剂,而这种物质对人体内分泌系统有很大的副作用,它能够干扰人体的激素代谢,在高温下还能够渗透到食物中。

2、牙膏

市面上的牙膏多多少少都会含有这种物质——氟化物,添加这种物质能够起到预防蛀牙的功效。但想不到的是,氟化物同时也是一种潜在的“毒药”,就算只是微量摄入,也能够对人体的健康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长久使用还会引起中毒现象。

3、废纸篓

健康的角度而言,废纸如果放进纸篓,几个小时不处理的话会增加细菌繁殖的速度,导致洗手间变成传染源和病毒繁殖场。

4、卫生纸

很多我们常用的卫生纸都添加了染料,即使是大品牌也是一样。包括滑石粉或者是荧光增白剂。别以为卫生纸颜色越白越好,因为这意味着它含有很多的滑石粉或荧光增白剂。

大家在生活中最好购买合格的产品,千万不要贪图便宜买劣质产品,这样致癌风险更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物 安全套致癌 安全套

香火含有致癌物

详细>>

研究称咖啡含有致癌物 盘点生活中那些致癌物

日前报道,联合国的一项研究发现,对喝咖啡的人而言,在日常摄入的致癌化学物质丙烯酰胺中,有三分之一来自于咖啡。研究显示,饮用咖啡者摄入的……详细>>

塑料杯里含有致癌物?生活中的致癌物有哪些

有报道称,塑料杯中含有的化学物质——聚苯乙烯有致癌作用,高暴露者患白血病或淋巴瘤的风险会增加。有更多的证据表明,接触苯乙烯的工人患胰腺癌……详细>>

韩国食品被检出含有致癌物 一级致癌物就在身边

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发表消息称,韩国某食品企业生产的调味油中检出苯并芘超标,责令停止销售并召回相关产品。早在2012年,韩国农心公司生产的……详细>>

多种食用油含有致癌物 当心食品中的4类致癌物

食物致癌事件如此之多,看来我们得小心提防,远离食物中的致癌物了。那么,首先得先了解食物致癌物的类型,然后再采取对症措施预防,快速有效狙击……详细>>

  • 李蓉

  • 王燕兰

  • 许良智

  • 刘宏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