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为什么会得乳腺癌?5款水果是预防乳腺癌利器

2017-12-06 12:33:56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女性人群是越来越高发的一种乳腺疾病,而且发病人群也越来越年轻化,甚至在35岁以下也出现了患乳腺癌的女性。引发乳腺癌的原因很多,下面我们就具体的来看一下!

乳腺癌的病因

1、激素分泌紊乱:所谓激素分泌紊乱主要是指雌激素的分泌紊乱。因为在乳腺癌高发年龄是40~60岁的妇女。这个年龄阶段正是妇女雌激素分泌失调、雌激素水平偏高的时期。由于体内雌激素的分泌增多,这样可以使乳腺导管上皮细胞的过度增生而发生癌变。

2、生育和授乳:近年来通过大量的调查证明、没有生育或有了生育而很少授乳的妇女发生乳腺癌要比多次授乳,授乳时间长的妇女多。这说明多生育,多授乳可能是增加发生乳腺癌的机会。

3、纤维囊性乳腺病:前面提到过这种病变,它是一种癌前期病变,极易转变成为乳腺癌。

4、遗传因素:主要表现在有乳腺癌家族史上。据国外资料,阳性家族史可表现为两种形式:一种为母亲患乳腺癌,其女儿亦好发乳腺癌,这种乳腺癌多发生在闭经前,常为双侧性;另一种为母亲未患过乳腺癌,但在一个家庭中,至少有两个姊妹患乳腺癌,这种家庭中乳腺癌的发病率要比无家族史的家庭中乳腺癌发病率高2~3倍,且这种乳腺癌多发生在闭经后,常为单侧性。

5款水果是预防乳腺癌利器

1、芒果

科学研究发现,女性多食芒果,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研究人员对芒果中的多酚进行了研究,特别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与癌症的预防和抑制有 关)。丹宁酸是种多酚,带有苦味,葡萄籽和茶叶中含有这种成分。研究发现,细胞分裂周期因多酚而被打破。这可能是芒果预防或抑制癌细胞的一种机制。

2、柑橘

柑橘类水果如橘子、柚子、橙子、柠檬、金橘等,都富含维生素C,可防止亚硝胺生成,适宜胃癌、喉癌、乳腺癌和肺部肿瘤患者食用。

3、山楂

常用于开胃消食、降低血脂。它能活血化淤,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4、大枣

补脾胃益气血,富含B-胡萝卜素与维生素C、B族维生素等。它含有的一组三萜类化合物为抗癌有效成分。民间食用大枣粥、黄芪煨大枣,以增强体质,预防乳腺癌。

5、猕猴桃

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

(责任编辑:詹远 )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豆浆牛奶可预防乳腺癌

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发转移,但我们……详细>>

预防乳腺癌生育别太晚!十项措施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人类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北美、两欧等发达国家,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的首位,在中国,乳腺癌的发病率持续增长,……详细>>

怎样预防乳腺癌 防乳腺癌注意什么

怎样预防乳腺癌?现阶段,随着乳腺疾病病发率的逐年增长,对于乳腺健康问题已经成为人们共同关注的话题,其中乳腺癌就是女性乳腺疾病中最常见的乳……详细>>

不生孩子乳腺癌几率高 你为什么会得乳腺癌?

“月经初潮早、绝经晚是乳腺癌最主要的两个危险因素。”月经初潮年龄小于12岁与大于17岁相比,乳腺癌发生的相对危险增加2.2倍。闭经年龄大……详细>>

哪类食物能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吃这些水果

乳腺癌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让女性们避之不及,除了积极治疗外,日常的预防也很重要,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乳腺癌的预防措施。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