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喝橙汁可预防乳腺癌?预防乳腺癌的食疗法

2017-11-02 17:06:28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目前卵巢癌的发病率还在不断的增长,所以越来越多的人们也开始呼吁大家关注女性健康,其实卵巢癌跟癌症是一样的,都是可以预防的,近期有研究显示常喝橙汁有助于预防卵巢癌,那么这种说法是如何得来的,到底有没有科学根据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有研究发现橙汁中含有抗氧化剂黄铜和黄烷,可以降低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大约降低20%以上,类似黄铜还能改善血管功能、预防发炎,同比其他不喝橙汁的女性,经常喝橙汁的女性,患其卵巢相关疾病的几率也要低31%左右。

喝橙汁可以预防卵巢癌,除此之外,还有研究表示,女性进食以下几种食物也可以预防卵巢癌,预防乳腺癌的食疗法

1、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

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然而,单纯地依靠从食物中获取是不够的,所以最好咨询医生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来补充。

2、高钙饮食

美国最新的研究显示,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

3、少吃煎蛋

女性经常吃油煎鸡蛋会增加患卵巢癌的危险。因为在对鸡蛋进行油煎的过程中,会导致许多生物活性分解产物的形成,例如:胆固醇氧化物等。而这些产物有很大的细胞毒性作用,尤其会对女性卵巢组织的亲和性造成影响,进而会成为癌、瘤的诱发剂,增加患卵巢癌的可能。此外,油煎、油炸的马铃薯和熏猪肉也是卵巢癌的诱因。

4、叶酸

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5、多吃胡萝卜

英国的营养学家发现: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同时,预防乳腺癌还要少吃煎蛋,油炸食物,因为女性经常吃油煎鸡蛋会增加患卵巢癌的危险。因为在对鸡蛋进行油煎的过程中,会导致许多生物活性分解产物的形成,例如:胆固醇氧化物等。而这些产物有很大的细胞毒性作用,尤其会对女性卵巢组织的亲和性造成影响,进而会成为癌、瘤的诱发剂,增加患卵巢癌的可能。此外,油煎、油炸的马铃薯和熏猪肉也是卵巢癌的诱因。

(责任编辑:詹远 )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豆浆牛奶可预防乳腺癌

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发转移,但我们……详细>>

怎样预防乳腺癌 防乳腺癌注意什么

怎样预防乳腺癌?现阶段,随着乳腺疾病病发率的逐年增长,对于乳腺健康问题已经成为人们共同关注的话题,其中乳腺癌就是女性乳腺疾病中最常见的乳……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乳腺癌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乳腺癌?癌症疾病中,乳腺癌也是属于其中之一。乳腺癌的出现,会导致乳房受到很大的损害。因此,在生活中做好对于乳腺癌的预防工……详细>>

预防乳腺癌可以吃什么 哪些食物可预防乳腺癌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乳腺癌?癌症疾病中,乳腺癌也是属于其中之一。乳腺癌的出现,会导致乳房受到很大的损害。因此,在生活中做好对于乳腺癌的预防工……详细>>

多吃豆类可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饮食方法

专家们研究发现,随着豆类食物摄入量的增加,也就是说食物中豆类蛋白在总蛋白中所占的比例增加,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明显降低。这主要是因为豆类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