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甲亢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甲减地方性克汀病

灵芝的功效作用

2017-09-07 09:09:35      

灵芝的功效作用

1、保肝解毒

灵芝能促进肝脏对药物、毒物的代谢,有效改善肝功能、保护肝脏。对治疗各种慢性肝炎、慢性中毒有确切疗效。

2、抗衰老

灵芝含有的多糖、多肽有促进和调整免疫功能;调节代谢平衡;促进核酸和蛋白质的合成;灵芝多糖能显著促进细胞核内DNA合成;明显的延缓细胞衰老,养颜青春、延年益寿。

3、辅助治疗甲亢作用

正规服药期音联合服用灵芝片孢子粉、灵芝片破壁孢子粉,可抑制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活性,减少了抗TPO对甲状腺滤泡的破坏,使甲状腺激素的释放更加稳定,从而稳定下丘脑一垂体一甲状腺轴的功能。

4、预防心血管疾病

灵芝可有效的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肌微循环、增强心肌氧和能量的供给。灵芝可明显的降低胆固醇、脂蛋白和甘油三脂。

5、防高血压病

灵芝片能降低高血压病患者的血压,改善患者的自觉症状,特别是与常规降压药有协同作用,使血压更易控制,并使毛细血管袢密度、直径和红细胞流速增加,血黏度降低。微循环改善。

灵芝片防治糖尿病灵芝片能保护和修复胰岛素细胞,增强胰岛素分泌功能,提高血浆胰岛素水平,加快葡萄代谢,降血糖。还可以增强降血糖药的降血糖作用。

6、防治慢性支气管炎

灵芝片能过其“扶正固本”即增强免疫功能、保护呼吸道黏膜上皮细胞、抑制过敏反应等机制,增强病人的抗感染免疫力,达到止咳、平喘及祛痰功效,从而缓解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症状,减少发作,甚至痊愈。

7、抗神经衰弱

灵芝对中枢神经系统有较强调节、抑制作用,具有镇静安神的功效。对神经衰弱、失眠患者有显著的疗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灵芝孢子粉具体作用表现

灵芝,又称灵芝草、神芝、芝草、仙草、瑞草,是多孔菌科植物赤芝或紫芝的全株。灵芝为腐生真菌,生于向阳的壳斗科和松科松属植物的根际或柘桩上。……详细>>

灵芝孢子粉有哪些功效

灵芝孢子粉是灵芝成熟时,从其菌盖上释放出的咖啡色微小粉末物质,是灵芝的种子,亦是灵芝精华凝聚的物质,具有灵芝的全部遗传物质,据测定灵芝孢……详细>>

川芎抗癌有效吗?川芎有哪些作用和功效

川芎是我国传统中医的一种常用药,川芎具有浓烈的香气。入药部位是川芎的根茎,形状为不规则结节状拳形团块,川芎大小不一,大的有7厘米大,小的……详细>>

灵芝与灵芝孢子粉的区别

灵芝从古至今都被誉为仙草,也是目前抗癌作用研究最为充分的传统中草药。目前的研究认为,灵芝具有扶正固本的作用,可以使部分患者实现长期带瘤生……详细>>

化疗有哪些副作用?

化疗的目的是杀死已经扩及到全身各个部位的癌细胞,并且化疗药物的细胞毒作用越强,使用剂量越大,对肿瘤细胞的杀伤作用越强。但化疗药物的作用特……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