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食用黑芝麻对白血病患者哪些好处?

2017-05-26 17:48:28      

1 、黑芝麻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在维生素e、维生素b1的作用参与下,能加速人体的代谢功能。

2、黑芝麻所含有的卵磷脂是胆汁中的成分之一,如果胆汁中的胆固醇过高及与胆汁中的胆酸、卵磷脂的比例失调,均会沉积而形成胆结石,卵磷脂可以分解、降低胆固醇,所以卵磷脂可以防止胆结石的形成。

3、黑芝麻中的铁和维生素e是预防贫血、活化脑细胞、消除血管胆固醇的重要成分。

4、黑芝麻含有的脂肪大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有延年益寿的作用;现代医学研究结果证实,常吃黑芝麻有健脑益智、延年益寿的作用。确实是中老年人常用的保健佳品。

另外凡肝肾不足、虚风眩晕、耳鸣、头痛、大便秘结、病后虚弱、须发早白、血虚风痹麻木、妇人奶水不足等症,若常吃黑芝麻,大有裨益。另外黑芝麻还具有补肝肾、益精血、润肠燥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对白血病患者有益

白血病患者合理饮食有助于疾病的康复。中医认为,白血病系热毒内侵,损伤脏腑骨髓,宜多食富含维生素的清淡食品,如新鲜水果、新鲜蔬菜、精肉等,……详细>>

白血病患者化疗后护理指南

治疗一种疾病,想要得到更好的效果,不仅仅是需要针对性、规范的治疗,治疗后的护理也是一样关键的,尤其是一些比较难治疗的疾病,比如白血病。大……详细>>

白血病患者怎么吃?

相信大家都知道,白血病是一种严重可怕的血液疾病,死亡率是极高的。白血病除了应该积极治疗之外,在平时的日常的饮食调理也是起着积极作用的,那……详细>>

白血病患者饮食建议

白血病,不但要及时治疗,治疗后的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饮食方面,正确合理的饮食可以帮助白血病患者快速恢复,那么,白血病患者应该怎么吃……详细>>

白血病患者该怎么做护理?白血病患者的饮食禁忌?

白血病的患者除了进行放疗化疗,积极寻找适配的造血干细胞外,还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己的饮食和作息习惯。由于白血病是一种慢性消耗性的疾病,……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