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白血病患者怎么吃?

2018-09-28 09:22:35      

相信大家都知道,白血病是一种严重可怕的血液疾病,死亡率是极高的。白血病除了应该积极治疗之外,在平时的日常的饮食调理也是起着积极作用的,那么,白血病患者应该怎么吃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白血病患者怎么吃?

首先,白血病患者,由于疾病本身的原因,在加上治疗,尤其在化疗过程中,消化系统往往会出现诸多反应如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等症状,所以这时候食欲都是比较差的,此时可采取少食多餐的进食方法,或在三餐之外,增加一些体积小、热量高、营养丰富的食品,然后同时多吃以下这些食物:

1、注意补充高蛋白

白血病其实就是血细胞出现了改变而引起的一种疾病,这一类病人体内含有的蛋白质消耗往往要比正常人多很多,在日常的饮食上一定要补充,自己所需要的蛋白质,才能够让组织器官的功能得到一定的维持,蛋白质另外的一个功能其实就是构成抗体能够化,能够让患者的机体免疫系统得到一定的保护,免受身体遭受病毒或者细菌的侵袭。

2、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恶性肿瘤患者大部分有70%的人都会出现维生素缺乏的现象,事实证明,如果可以在日常饮食上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就可以让癌细胞的扩散得到一定的制止,如果可以摄入大量的维生素c,还能够让机体的局部基质抵抗能力得到一定的加强。

3、多吃铁质丰富的食物

白血病患者最为明显的一个表现就是贫血,所以我们在接受药物治疗的过程中,也应该让患者经常性吃一些富含铁质的食物,比如说黑豆,红糖,绿色蔬菜,黑木耳,蛋黄,大枣等食物。

上述就是关于白血病患者在饮食方面的介绍,希望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好好看看,另外,为了加快病情恢复的速度,白血病患者还要做好其他方面的护理,包括:定期复查,并且多观察,如果在康复期间身体出现异常,比如发热、贫血、出血、肝脾肿大、淋巴结肿大等情况,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看诊;然后建立起规律的生活方式,每天保持足够的睡眠与休息,为患者提供安静、舒适、温湿度适宜的疗养环境,避免一切不良刺激,多开导患者,让其尽量保持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詹远 )

白血病患者饮食建议

白血病,不但要及时治疗,治疗后的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饮食方面,正确合理的饮食可以帮助白血病患者快速恢复,那么,白血病患者应该怎么吃……详细>>

白血病患者在治疗期间吃什么最好?

白血病患者在医治期间吃什么东西最好,不只仅是白血病类的疾病,还是其他类疾病,医师都会去叮咛患者家属要给患者多吃一些对疾病医治有帮助的食物……详细>>

白血病患者该怎么做护理?白血病患者的饮食禁忌?

白血病的患者除了进行放疗化疗,积极寻找适配的造血干细胞外,还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己的饮食和作息习惯。由于白血病是一种慢性消耗性的疾病,……详细>>

白血病患者的饮食指导 白血病不能一味的进补

时值小暑,不仅气温越来越高,人们还要深陷“桑拿天”里不能自拔。湿热难耐,人们的饮食食欲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白血病等血液疾病患者,肠……详细>>

白血病可选择高蛋白饮食 白血病患者要怎么吃?

日常的生活中,白血病患者应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比较丰富的食物,平时要少食多餐,必须要注意消化,根据病情自己调理饮食结构。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