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红薯在防癌蔬菜榜里排第一!红薯防癌要怎么吃

2017-03-14 16:18:43      家庭医生在线

红薯防癌效果非常好,在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最近公布的20种防癌蔬菜“排行榜”中,红薯也一举夺魁。红薯防癌是什么原理呢?

癌细胞来自人体上皮细胞,而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胡萝卜素以及钾、铁等10余种微量元素,能保护人体上皮细胞的结构完整,抑制病毒活性,阻断胃 肠道中亚硝 胺的产生,消除食品或环境中汞、镉、砷等引起的毒性作用,阻断有毒金属的致癌过程。红薯被专家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

而红薯中独有的脱氢表雄酮――一种肾上腺分泌的和雄激素相似的类固醇激素,既能防癌又能益寿。

吃红薯防癌必须注意时间和方法

1、红薯防癌不宜生吃

因为生红薯中淀粉的细胞膜未经高温破坏,很难在人体中消化;同时,在煮红薯时,还应当适当地延长蒸煮的时间,这样好使番薯中含有的“气化酶”被破坏掉,吃后就不会出现腹胀、烧心、打嗝、反胃、排气等不适的感觉。

2、红薯防癌需要搭配吃

如果将红薯和米面搭配着吃,还可以起到蛋白质的互补作用;如果同时再配点咸菜或鲜萝卜等一起吃,就可以减少胃酸的产生。

3、红薯防癌最好中午吃

这是因为我们吃完红薯后,其中所含的钙质需要在人体内经过4~5小时进行吸收,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进钙的吸收。这种情况下,在午餐时吃红薯,钙质可以在晚餐前全部被吸收,不会影响晚餐时其他食物中钙的吸收。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薯防癌 红薯 防癌

红薯真的能够抗癌吗?吃红薯防癌要注意哪些事项?

相信大家对红薯这种食物并不会感到陌生,这是一种很好的养生保健食物,适当的吃一些红薯,可以起到健脾养胃的作用,而且具有一定的降脂降压的作用……详细>>

红薯防癌是否可信?看看专家怎么说

红薯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知道弘树有着很好的营养价值,生活中也有很多人会经常吃红薯帮助自己调理身体。而在近些年,随着生活质量……详细>>

红薯是第一抗癌菜?红薯这么吃最抗癌

红薯是常见的一种食物,尤其是在冬季的街头更十分的常见。我们都清楚红薯的功效特别的多,抗癌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你知道红薯怎么吃抗癌呢?详细>>

平民的红薯是抗癌第一菜

红薯不但营养均衡,而且具有鲜为人知的防止亚健康、减肥、健美和抗癌等作用。 详细>>

红薯有助防癌抗癌?为何红薯连皮吃反而会致癌

红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氨基酸、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钙、钾、铁等10余种微量元素,是世界卫生组织评选出来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