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肿瘤的典型症状有哪些

2016-11-10 13:54:39      

1、脑干肿瘤:脑干是生命中枢,控制血压、心跳、呼吸、清醒和警觉状态,此位置肿瘤常引起呕吐、笨拙和不协调的步态。一侧肢体或脸部无力,头部偏向一旁,颜面麻感,吞咽困难,声音沙哑,颜面神经麻痹。

2、小脑桥脑角肿瘤:三叉神经麻痹、颜面麻痹、颜面神经麻痹、头晕、耳鸣、耳聋、吞咽困难、声音沙哑,肿瘤厉害压迫脑干则产生和脑干类似症状。

3、大脑前额肿瘤:前额叶主要控制对侧肢体运动、智力功能、思想、行为、记忆,优势半球更控制语言及写字。

4、大脑顶叶肿瘤:肿瘤会造成一侧肢体感觉性辨别功能异常、抽筋,短暂计算能力丧失,左右手混乱,无法理解。

5、大脑颞叶肿瘤:颞叶掌管声音了解、语言能力,记忆及情感,深度感觉及时间概念。肿瘤最会造成的症状为抽筋,无法辨别声音,记忆障碍,情绪改变,偶而视觉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道肿瘤有哪些典型症状

发病以50岁以上居多,低龄发病较少。患者一般以尿道梗阻、肿物、尿道周围脓肿,尿外渗、尿道瘘及尿道流分泌物诸症而就医,某些病人有疼痛、血尿……详细>>

甲状旁腺肿瘤有哪些典型症状

神经肌肉应激性增强。当血游离钙≤3.8mg/dl或总钙≤7.5mg/dl时,患者可出现症状,包括麻木、刺痛、蚁走感,明显者可有手足抽搐呈……详细>>

涎腺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腮腺癌是发生于腮腺的恶性肿瘤,属于涎腺癌中发生率最高的一种恶性肿瘤。临床多于无意中或体检时发现,以耳垂为中心的下方或后方有生长缓慢的无痛……详细>>

肾上腺恶性肿瘤有哪些典型症状?这类高发人群要注意!

肾上腺恶性肿瘤其实是一种较为少见的疾病,由于该肿瘤生长位置特殊,对患者造成的影响,大多会通过激素波动表现出来。因此,相对于其他类型的肿瘤……详细>>

肾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人们通常对肝癌、肺癌、胃癌的了解较多,却对肾癌知之甚少。其实,近几年来肾脏肿瘤的发病人数在逐年增多,而且近90%的肾肿瘤是恶性的。如能在……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