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肾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2014-04-21 09:30:51  来源:生物谷    转载

人们通常对肝癌、肺癌、胃癌的了解较多,却对肾癌知之甚少。其实,近几年来肾脏肿瘤的发病人数在逐年增多,而且近90%的肾肿瘤是恶性的。如能在早期发现肾肿瘤的信号,对患者的治疗及康复都至关重要。肾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以下症状是肿瘤的早期信号,需要引起高度警惕:

血压升高:据一项统计资料显示,9%~28%的肾肿瘤病人有高血压现象,有时高血压可为其惟一表现。短期内出现血压升高的患者,除考虑高血压病外,还应想到由其它疾病引起的症状性高血压,特别要警惕肾癌导致的高血压。

血尿:肾肿瘤早期最常见的信号是血尿,通常在显微镜下才能发现,不伴疼痛感;肾肿瘤晚期才出现肉眼看得见的血尿。如果发现血尿特别是肉眼血尿,应立即到泌尿科医生那里作检查。

发热:在肾肿瘤早期症状中,发热是不容忽视的早期信号,10%~20%的肾肿瘤病人有低热、盗汗或高热、间歇热症状。肾肿瘤因部位较深,在未出现其它症状时,发热可成为惟一的早期症状。中老年人如出现原因不明的发热,尤其是发热时又出现无痛性肉眼血尿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

精索静脉曲张:有的早期肾肿瘤患者出现左侧精索静脉曲张现象,这种精索静脉曲张与一般的静脉曲张不同的是,患者平卧后曲张的静脉不会消失,因此被称为"左肾肿瘤的特异性体征",其原因是肿瘤阻塞左肾静脉或压迫左精索内静脉,导致血流瘀阻而成。

此外,贫血、白细胞显著增多、血钙增高、低血糖等,都可以是肾癌的早期症状。一旦出现上述一种或数种症状时,要立即去医院作系统检查,并及早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肿瘤有哪些症状表现

了解肾癌的症状,有利于肾癌的早期诊断,以免错过肾癌的最佳治疗时期。肾癌无论体积大小,约20%的患者早期可无任何症状,只是在普查和因其他原……详细>>

涎腺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腮腺癌是发生于腮腺的恶性肿瘤,属于涎腺癌中发生率最高的一种恶性肿瘤。临床多于无意中或体检时发现,以耳垂为中心的下方或后方有生长缓慢的无痛……详细>>

得肾肿瘤的原因有哪些?肾肿瘤没有症状需要治疗吗?

肾肿瘤是在身体肾脏发现肿瘤细胞,有可能是良性的,也有可能是恶性的。肾肿瘤和身体其他器官的肿瘤不相同,如果早期发现通过手术治疗是有可能治愈……详细>>

良性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的主要区别大致有如下几点: 良性肿瘤的生长速度缓慢,恶性肿瘤长得比较快;良性肿瘤不发生转移,恶性肿瘤很容易转移;良性肿……详细>>

咽喉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咽喉肿瘤的症状有哪些:咽喉肿瘤是喉部的疾病发生病变,引起肿瘤的发生。这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单单从肿瘤两个字我们就能看出。为了大家预防这……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