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无疼血尿或是膀胱癌

2016-11-02 15:13:55      

无疼血尿

尿血而无腹疼症状是肾癌、膀胱癌的早期症状。如伴有腹疼的尿血则可能是泌尿系统结石。因此,同样是血尿,良恶性疾病的区别主要看有无腹疼。

无疼乳房包块

乳房出现的包块如果没有疼痛感,用手触摸表面凹凸不平,与周围正常组织无明显界限,质地较硬,则提示可能是乳腺癌。

无疼阴道出血

中老年妇女,如突然发生无疼性接触性出血,可能是宫颈癌或子宫癌的症状。

无疼鼻涕带血

没有头疼、咽疼和鼻腔疼等症状,但鼻涕中经常带血丝或血块,提示有鼻咽癌发生的可能。

无疼皮肤角化

好发于颜面和手背,皮肤呈圆形皮疹样变,局部扁平或稍隆起,表面附着棕黄色或黑色痂皮,但没有疼痛感,这是皮肤癌的癌前表现。

无疼淋巴结肿大

腹股沟、颌下、腋下、颈部、枕骨后部、耳周围等处淋巴结,如其中的一处或多处淋巴结呈无疼性肿大,并且质地较硬,应警惕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或淋巴瘤。

无疼胃溃疡

有些老年人患胃溃疡时,没有腹痛但却突然出现黑便现象,经胃镜检查,发现胃溃疡已发展为胃癌。因此,老年人体检时,应尽量做胃镜或上消化道钡剂造影,如果属于无疼性胃溃疡,早发现、早治疗可避免癌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间歇性、无痛血尿或是膀胱癌“导演”的好戏

不少人有些时候出现无痛血尿或者出现茶色尿就以为是热气上火引起的,于是就按照“老规矩”,喝凉茶或者采用其他降火的手段来解决,部分人刚开始或……详细>>

无痛血尿要小心膀胱癌

膀胱癌是泌尿生殖系肿瘤中最常见的肿瘤。75%以上的病人以血尿为第一症状。血尿及其所致贫血程度一般与肿瘤的严重性成正比。尿频尿痛或夜尿多表……详细>>

血尿就一定是膀胱癌吗?血尿越多膀胱癌越严重吗

膀胱癌是发生于膀胱粘膜的恶性肿瘤,按细胞来源,病理上可以分为尿路上皮癌、鳞状细胞癌、腺癌和其它一些少见的肿瘤。其中尿路上皮癌最多见占90……详细>>

哪种血尿预示着膀胱癌?膀胱癌和抽烟有关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最常见的一种肿瘤之一,是发病率第一的泌尿系统肿瘤,它的发病年龄一般较大。早期一般症状不明显,但是可能伴有血尿出现。详细>>

无痛血尿膀胱癌的先兆

正常人的新鲜尿为淡黄色透明液体,当尿液中含有血液时,称为血尿。如果每1000毫升尿液中含有1-2毫升以上血液则肉眼可见尿液呈红色或洗肉水……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