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无痛血尿要小心膀胱癌

2014-12-04 07:29:47      家庭医生在线

膀胱癌是泌尿生殖系肿瘤中最常见的肿瘤。75%以上的病人以血尿为第一症状。血尿及其所致贫血程度一般与肿瘤的严重性成正比。尿频尿痛或夜尿多表示肿瘤有坏死或浸润膀胱,类似膀胱炎的症状。位于膀胱颈或带蒂的肿瘤能引起排尿困难或尿潴留。输尿管积水感染引起发热和脓尿。膀胱癌要注意什么?小编告诉你。

膀胱癌常识知多些

1、中老年人要高度重视无痛性血尿,这是膀胱癌的重要信号,常规体检时,不妨加个泌尿系统的B超和尿常规检查。

2、在膀胱癌中,男性患者是女性的3.3倍,城市的发病率高于农村。

3、膀胱癌虽可发生于任何年龄,甚至儿童,但自四十五岁后发病率会逐渐升高。

血尿是膀胱癌最常见的症状 尤其是间歇性全程无痛血尿

1、膀胱癌最常见的症状是没有任何不适感觉、肉眼可以看得到的血尿,几乎每个病人都会出现。约85%的病人因血尿而就诊。

2、这种血尿往往是无痛的、间歇性的,能自行减轻或停止,极其容易造成疾病已经痊愈的错觉。

3、有些人因无痛性血尿而吃中药,没有血尿了,便以为中药治好了血尿,导致病况越拖越重。

出现这个症状怎么办?

1、做泌尿系统的B超检查。

2、再做膀胱镜确诊

其实只要早发现早治疗,膀胱癌的生存率非常高。膀胱存储尿液,很多人认为排尿习惯不佳跟膀胱癌有关,事实证明两者没有相关性。

约20%的膀胱癌是由职业因素引起

长期接触工业化学产品是膀胱癌的高危因素,因而从事纺织、染料制造、橡胶化学、药物制剂和杀虫剂生产、油漆、皮革以及铝和钢生产者是膀胱癌的高危人群。

此外,吸烟可使膀胱癌的危险率增加2~4倍。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痛血尿膀胱癌的先兆

正常人的新鲜尿为淡黄色透明液体,当尿液中含有血液时,称为血尿。如果每1000毫升尿液中含有1-2毫升以上血液则肉眼可见尿液呈红色或洗肉水……详细>>

间歇性、无痛血尿或是膀胱癌“导演”的好戏

不少人有些时候出现无痛血尿或者出现茶色尿就以为是热气上火引起的,于是就按照“老规矩”,喝凉茶或者采用其他降火的手段来解决,部分人刚开始或……详细>>

无痛血尿 警惕膀胱癌

膀胱癌是我国泌尿外科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发病率近些年呈现升高趋势,我国男性膀胱癌的发病率位居全身恶性肿瘤的第七位,大约是11/10万,男女……详细>>

无痛血尿当心膀胱癌 防膀胱癌多吃菌类食物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多见于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男性多于女性。了解膀胱癌的早期症状,对一般的人预防膀胱癌有一定的好处,那么……详细>>

无痛血尿当心膀胱癌 膀胱癌的食疗偏方介绍

血尿是膀胱癌最常见和最早出现的症状,但常为间歇性,可自行减轻或停止,不能引起患者的足够重视,对膀胱癌的诊断意义也不大,故出现血尿症状的患……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