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硒元素能有效对抗乳腺癌

2016-11-02 13:28:58      

1、硒元素提高免疫力

硒显著地影响细胞免疫、体液免疫和非特异免疫。硒还能促进淋巴细胞产生抗体,使血液免疫球蛋白水平增高或维持正常,因此临床中给肿瘤患者适量补硒,可有效提高患者机体免疫功能,增强机体防癌和抗癌能力。

2、硒元素清除自由基

肿瘤病人广泛存在抗氧化不平衡,硒可以通过一系列含硒酶,使许多脂质过氧化物、过氧化氢等在体内的有害自由基得到有效的清除。

3、硒元素防止肿瘤转移

硒能抑制肿瘤血管形成,预防肿瘤生长,转移。肿瘤转移和生长,依赖于自身建立生血管生成抑制因子。如果切断肿瘤细胞的营养供应渠道,肿瘤得不到营养来源,会逐渐枯萎、消亡;同时肿瘤组织自身废物不能排出,肿瘤逐渐变性坏死。

4、硒元素杀伤肿瘤细胞

硒增高癌细胞中环腺苷酸(CAMP)的水平,形成抑制癌细胞分裂和增殖的内环境,起到抑制肿瘤细胞DNA、RNA及蛋白质合成,使肿瘤细胞在活体内增值力减弱、控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分化的作用,从而抑杀癌细胞。

以上就是硒元素对抗癌的医理作用,普通人缺硒,身体患肿瘤的机率增加,体内缺硒的肿瘤患者多有远处转移、多发性肿瘤、肿瘤分化不良、恶性程度高及生存期短的可能。所以人们通常用硒来防癌、抗癌以及解除癌症病人的痛苦、延长癌症病人的生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硒元素有助防治胃癌 哪些食物可助补硒

我国每年新发现40万胃癌患者,占世界发病人数将近半数,而且在这些新发胃癌患者中,30岁以下年轻人的比例由上世纪70年代的1.7%蹿升至当……详细>>

硒微量元素中的“抗癌之王”

硒被科学家称之为人体微量元素中的“抗癌之王”。硒是自然界中稀有元素之一,曾一度被认为是致癌物质,随着和对硒研究的不断深入,发现硒是生命必……详细>>

乳腺癌高危人群如何对抗乳腺癌?

乳腺癌高危人群如何对抗乳腺癌?专家表示,乳腺癌高发和滥用保健品、压力大有一定关系。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乳腺癌仍然高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第一……详细>>

女性患了乳腺癌 应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女性在患了乳腺癌后吃什么对癌症会有很好的帮助呢?乳腺癌的日常饮食中要多注意补充各种营养元素,这是在日常护理中极为关键的。在这里,不如就为……详细>>

多吃五类食物能有效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据资料统计,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以及40—60岁之间、绝经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