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高危人群如何对抗乳腺癌?

2016-11-02 15:07:43      

乳腺癌高危人群如何对抗乳腺癌?专家表示,乳腺癌高发和滥用保健品、压力大有一定关系。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乳腺癌仍然高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第一位。乳腺癌主要症状表现为:乳腺肿块、乳腺疼痛、乳头溢液、乳头改变、皮肤改变、腋窝淋巴结肿大。

乳腺癌高危人群:

1、本身即患有乳癌或卵巢癌、有乳癌家族史;

2、未生育、晚育、未哺乳;

3、初潮过早、停经过晚;

4、过于肥胖;

5、经常摄取高脂肪食物。

乳腺癌高危人群如何对抗乳腺癌?

在预防乳腺癌上,女性日常生活应注意饮食遵循“低脂高纤”的原则,增加人体代谢途径,减少不良刺激。

1、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保持理想体重、保证合理睡眠时间等对身体健康的保持都有重要的作用,有效预防乳腺癌。

2、定期进行乳房自检可以及早发现异常现象。在每个月的固定时间(如月经过后的两周左右)进行自检,并和从前的情况对比。

3、40岁以上尤其是有高危因素的女性,每年到医院做一下乳房检查,包括查体和钼靶照相或B超检查。有些单位体检时用的是红外线,早期检出率很低,不建议使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该如何自检 乳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乳腺癌主要表现为无痛、质硬、边界不清的肿块,有时可伴有局部皮肤的改变,如“酒窝征”-局部皮肤牵拉、皱缩;“橘皮征”-皮肤水肿。其他症状尚……详细>>

乳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临床上如何确诊乳腺癌?

乳腺癌是乳腺上皮细胞发生增殖失控进而突变的一种疾病,乳腺癌的发病率居女性恶性肿瘤的首位,威胁女性身心健康。早期乳腺癌没有明显的症状和体征……详细>>

出现乳腺肿块是乳腺癌吗?乳腺癌高危人群有你吗

生活中,我们常听到,带乳罩、喝咖啡等会增加乳腺癌风险。美国《医学日报》刊文驳斥了关于乳腺癌常见的认识误区。关于乳腺癌的这些误区你知道吗?……详细>>

哪些女性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 这五类人群应小心乳腺癌

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是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癌症。而乳腺癌一旦发生,最好的办法就是要切除乳房。可对于女性来说,切除乳房是一件相当难受的事了。所……详细>>

乳房出现酒窝警惕乳腺癌 你是乳腺癌高危人群吗

女性朋友如果发现乳房上有酒窝出现,就需要格外警惕了。乳房上出现了凹陷,因形状酷似酒窝,故人们形象地称之为“酒窝征”。这是由于乳腺癌在病变……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