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适合肝癌患者的药膳有哪些

2016-10-19 11:54:36      

1、鸡肉茯苓馄饨

原料:鸡肉120克,茯苓粉60克,面粉180克,豆豉10克,姜末、葱花、精盐、味精、香油各适量。

做法:将鸡肉剁成肉泥,拌入茯苓粉、生姜末、葱花、精盐、味精、香油,拌匀做馅;面粉加水适量制成薄面皮,包馅后制成馄饨,汤内加豆豉,放入馄饨煮熟即成。

用法:早晚随量食用。

功效:健脾养胃,补气消肿,抗癌。主治脾胃气虚型肝癌等多种癌症。

2、佛手青皮蜜饮

原料:佛手20克,青皮15克,郁金10克,蜂蜜适量。

制法:将佛手、青皮、郁金入锅,加水适量,煎煮2次,每次20分钟,合并滤汁,待药汁转温后调入蜂蜜即成。

用法:上下午分服。

功效:舒肝行气,活血止痛。主治肝气郁结型肝癌。

3、山楂粥

原料:山楂15克,粳米50克,砂糖适量。

制法:将山楂炒至棕黄色,同粳米置锅内,加水适量煮成稠粥,食时加入砂糖调味即可食用。

用法:每日早晚餐时趁温热服食。

功效:化滞消食,散瘀化积,健脾抗癌。主治气滞血瘀型肝癌等癌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肝癌患者适合放疗?

对无手术指征的中晚期肝癌的放射治疗是以姑息治疗为目的,对有手术指征而放弃手术的小而局限的肝癌可以根治性治疗作为目的。两种目的的放疗均只包……详细>>

哪些肝癌患者适合肝动脉栓塞化疗

对于不能手术切除肝癌的患者,肝动脉栓塞化疗是常用的方法,不过,这种方法也有一定的适应证,并不是所有患者都适用,一般可以进行肝动脉栓塞化疗……详细>>

适合肝癌患者的几道菜肴

很多人认同“食补胜于药补”的说法。其实,是药三分毒,能用食物补充的还是尽量用食物的好。对于肝癌患者而言,这尤其适合。肝癌患者本身体质就偏……详细>>

肝癌患者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哪些?

肝癌,不仅要及时治疗,护理也是十分关键的,今天我们主要来介绍一下肝癌在饮食方面的介绍,大家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肝癌患者补硒很关键

肝炎、肝硬化、肝癌现如今已经成为肝癌发展的三部曲,很多肝炎患者不注重对自身健康的保护,导致病情持续恶化结果成为肝癌。大量临床检测发现,肝……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