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6种药膳适合肝癌患者食用

2017-05-24 14:21:58      

1。藕汁炖鸡蛋

材料:藕汁 30 毫升,鸡蛋 1 只,冰糖少许。

制法:鸡蛋打开搅匀后加入藕汁,拌匀后加少许冰糖稍蒸熟即可,可经常服食。

功效:具有止血,止痛、散淤、肝癌有出血者宜用。

2。芦笋玉米须粥

材料:芦笋50克,玉米须200克,薏苡仁50克,粳米50克。

制法:先将鲜芦笋洗净切碎后,盛入碗中,备用。再将玉米须洗净,切成小段,放入双层纱布袋中,扎紧袋口,与洗干净的薏苡仁、粳米同放入砂锅,加水适量,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煨煮30分钟,取出玉米须纱袋,滤尽药汁,调入切碎的芦笋,继续用小火煨煮至薏苡仁熟烂如酥,粥粘稠即成。

功效:清热利湿,抗癌退黄。适合湿热内蕴型肝癌伴发黄疸。

3。金针菇蒸鳗鱼

材料:鳗鱼1条(重约500克),鲜金针菇200克,鸡蛋2枚,精盐、黄酒、香油各适量。

制法:将鲜金针菇洗净。鳗鱼去内脏洗净,放入沸水锅中焯一下,捞出洗净斩成段。取炖盅一只,将鸡蛋打入,用筷子搅匀,加入金针菇,上面放鳗鱼,加入黄酒、精盐并注入适量清水,上笼蒸至鱼肉熟透,出笼淋上香油即成,佐餐当菜,随量食用。

功效:滋补肝肾,扶正抗癌。适合肝肾阴虚型肝癌等多种癌症。

4。山药扁豆粥

材料:淮山药 30 克,扁豆 10 克,粳米 100 克。

制法:将山药洗净去皮切片,扁豆煮半熟加粳米,山药煮成粥。早、晚餐食用。

功效:具有健脾化湿,用于晚期肝癌病人脾虚,泄泻等症。

5。板蓝根煨红枣

材料:板蓝根30克,红枣20克。

制法:将板蓝根洗净,切片后放入纱布袋,扎口,与洗净的红枣同入砂锅,加水浸泡片刻,中火煨煮30分钟,取出药袋即成。

功效:清热化湿,护肝降酶。适合肝癌化疗后肝功能损伤。

6。鸡肉茯苓馄饨

材料:鸡肉120克,茯苓粉60克,面粉180克,豆豉10克,姜末、葱花、精盐、味精、香油各适量。

制法:将鸡肉剁成肉泥,拌入茯苓粉、生姜末、葱花、精盐、味精、香油,拌匀做馅;面粉加水适量制成薄面皮,包馅后制成馄饨,汤内加豆豉,放入馄饨煮熟即成。

功效:健脾养胃,补气消肿,抗癌。适合脾胃气虚型肝癌、胃癌等多种癌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冬季食用的药膳

阿胶250克,敲碎入陶瓷瓶中,加黄酒350克,浸泡l~2天,然后放入砂糖或冰糖250克,加清水250克,置锅内隔水蒸炖,用筷子搅和,待全……详细>>

胃癌患者的药膳疗法

在生病之后,因为精神压力太大,心情烦闷或者是身体出现不舒服,这些都会影响胃癌患者的进食,如何为胃癌患者补充营养,增加能量就变得尤为重要了……详细>>

肺癌患者的美味药膳

肺癌呢,除了需要机器和药物的治疗之外,其实还可以通过饮食来治疗的,可能知道的人并不是很多。药物是治疗疾病的,那么食物就是调理身体的。好的……详细>>

适合胃病患者的药膳

山药百合大枣粥:将山药90克,百合40克,大枣15枚、薏苡仁30克及大米适量共煮粥。每日2次服食。山药具有补脾和胃之功能;百合清热润燥;……详细>>

哪些食疗药膳适合颞骨骨折患者

颞骨骨折后,首先按颅脑外科原则处理,同时应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给予对症治疗。治疗后的饮食保健也很重要,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适合骨折患者的食疗……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