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适合肝癌患者的菜肴

2017-01-16 17:01:12      

很多人认同“食补胜于药补”的说法。其实,是药三分毒,能用食物补充的还是尽量用食物的好。对于肝癌患者而言,这尤其适合。肝癌患者本身体质就偏差,所以在饮食上就应该更加上心,这样不仅有利于患者的体质的增强,合理的饮食规划有时还能起到抑制肝癌的作用。

(1)芡实可泻火、祛痰、通便,芡实炖肉是针对肝癌伴有腹水的患者食用。做法:芡实30克,猪瘦肉100克。将两者同放沙锅中,加水适量炖熟后去药消,吃肉喝汤。经常食用,有腹水者可用此方。

(2)薄荷可以清热、利湿、退黄。薄荷红糖饮:薄荷15克,红糖60克。煎汤后加糖调味即成。可代茶饮,此药膳有黄疽、腹水者可选用。

(3)青果烧鸡蛋:青果20克,鸡蛋1个。先将青果煮熟后再加人鸡蛋,共同煮棍后可食用。每周3次,每次1个鸡蛋,可破血散密,适用于肝癌疲痛、腹水明显者。

(4)苦菜具有清热作用。苦菜汁:苦菜、白糖各适量。苦菜洗净捣汁加白糖后即成。每周3次,适宜于肝癌1千、厌食等症。

(5)藕汁炖鸡蛋也是一道适合肝癌患者的饮食。做法简单:藕汁30毫升,鸡蛋1个,冰糖少许。鸡蛋打开搅匀后加人藕,拌匀后加少许冰糖稍蒸熟即可。经常服食,此方具有止血、止痛、散疲的功效,肝痛有出血者宜用。

(7)山药有穷人的人参之称,可增强体质。山药扁豆粥:怀山药30克,扁豆10克,梗米100克。将山药洗净去皮切片,扁豆煮半熟加梗米,山药煮成粥。每日2次,早、晚餐食用,可健脾化湿,用于晚期肝癌患者脾虚、泄泻等症。

要有效提高患者的治疗效果,就需要对患者采用一系列的辅助治疗,如心理辅助、生活规律辅助、饮食辅助等。而在护理肝癌患者中,肝癌患者的饮食安排是身份重要的,合理的饮食安排有助于提高肝癌患者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肝癌患者的菜肴

很多人认同“食补胜于药补”的说法。其实,是药三分毒,能用食物补充的还是尽量用食物的好。对于肝癌患者而言,这尤其适合。肝癌患者本身体质就偏……详细>>

推荐:肝癌患者适合吃的菜肴

很多人认同“食补胜于药补”的说法。其实,是药三分毒,能用食物补充的还是尽量用食物的好。对于肝癌患者而言,这尤其适合。肝癌患者本身体质就偏……详细>>

适合肝癌患者的药膳有哪些

药膳发源于我国传统的饮食和中医食疗文化,其做法是将中药与某些具有药用价值的食物相配伍,烹调成具有高营养价值的可以防病治病、保健强身的食物……详细>>

解析:肝癌患者适合哪些食物

肝癌(livercancer)是死亡率仅次于胃癌、食道癌的第三大常见恶性肿瘤,初期症状并不明显,晚期主要表现为肝痛、乏力、消瘦、黄疸、腹……详细>>

适合肝癌患者的两则食疗方法

肝癌素有“癌中之王”的称号,我国肝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极高严重危害患者生命安全。化疗可能使患者白细胞数有所下降,造成免疫力低下、头晕、乏力……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