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转移的途径与危害

2016-10-14 17:03:42      

肺癌的危害很多,引起肺癌的原因也很广泛,对于肺癌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那么,肺癌转移的途径与危害?

肺癌这种疾病本身所隐藏的危害性就是极大的,病情不容易控制,治疗康复的几率也较小。如果在发生了转移,就更是雪上加霜了。很多患者都希望了解,如果转移,都会有哪些情况出现。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肺癌转移的途径与危害。

1、直接扩散:癌肿不断增长,可阻塞支气管管腔,同时还向支气管外的肺组织内扩展。靠近肺外围的肿瘤可侵犯胸膜和胸壁,中央型或靠近纵隔的肿瘤更可侵犯胸膜和胸壁,中央型或靠近纵隔的肿瘤更可侵犯其他器官。巨大的肿瘤可发生中心部分缺血性坏死,形成癌性空洞。

2、血行转移:是肺癌的晚期表现,癌细胞随肺静脉回流到左心后,可转移到体内任何部位,常见转移部位为肝、脑、肺、骨酷系统、肾上腺、肾和胰。

3、支气管内播散:肺泡细胞癌病例,细支气管和肺泡壁上的癌细胞很容易脱落;癌细胞可以经支气管管道扩散到邻近的肺组织中,形成新的癌灶。

4、淋巴转移:肺的淋巴引流有一定的规律右肺上叶流向右肺门及右上纵隔淋巴结。右肺中叶流向中、下叶汇总区淋巴结,隆突下及右上纵隔淋巴结。右肺下叶引至中、下叶汇总区,隆突下,下肺韧带以及右上纵隔淋巴结。左肺上叶引至主动脉弓下(Bottallo)淋巴结、左前上纵隔淋巴结。左肺下叶淋巴流向上下叶汇总区,隆突下以及跨越纵隔到右上纵隔淋巴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转移的途径与危害

肺癌这种疾病本身所隐藏的危害性就是极大的,病情不容易控制,治疗康复的几率也较小。如果在发生了转移,就更是雪上加霜了。很多患者都希望了解,……详细>>

肺癌转移途径

肺癌的生长速度以及扩散和转移情况,决定于癌细胞的组织学类型和分化程度以及病人的免疫功能状态。一般有下列数种途径。局部直接蔓延扩散 ,癌肿……详细>>

肺癌转移的部位和途径都有哪些?转移时的症状是什么

肺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癌症,其实肺癌本身并不可怕,只要发现的及时,治愈的希望还是挺大的。怕就怕控制的不好,癌症发生转移,这样治疗起来就比较……详细>>

肺癌转移的四大途径

气道播散; 少数肺癌病例脱落的癌细胞可经气管扩散植入同侧或对侧其他肺段或肺叶,形成新的癌灶。细支气管肺泡癌较常发生气道播散。详细>>

怎么防止肺癌转移?肺癌转移有哪些症状?

肺癌容易出现转移,尤其是到了中晚期的肺癌以及手术化疗后的患者,当出现了转移,势必会增加治疗的难度,发现肺癌转移时要及时治疗,不能拖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