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怎么防止肺癌转移?肺癌转移有哪些症状?

2019-04-20 08:08:00      

肺癌容易出现转移,尤其是到了中晚期的肺癌以及手术化疗后的患者,当出现了转移,势必会增加治疗的难度,发现肺癌转移时要及时治疗,不能拖延。

怎么防止癌细胞的转移呢?

1、做好心理上的护理

因为人们对于癌症会存在很大的误区,认为患上了癌症就相当于绝症,这样会让他们有很大的精神压力。此时要给患者一定的心理支持,多关心他们的内心想法,要让他们正确的认识疾病,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只有保持心境的平和才能维持各个系统的正常,提高了身体的反应能力及免疫系统,最终抗住了癌症。

2、要积极的治疗

癌症应该积极的治疗,比如放疗、化疗以及手术,在手术前应该好好的安慰,这样能够增强其信心,出院之后要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比如呼吸、血压和脉搏,看看刀口有没有出现渗出物。若是出现了腹部胀痛,咳嗽头痛以及恶心呕吐也要做好观察,及时做好处理。放疗和化疗期间可能会出现血小板的下降,每两个星期应该定期的去检查血小板以及白血球,如果降低非常严重的话应该停止治疗。药物可能会刺激血管,导致局部组织发生糜烂或者坏死,这阶段要多观察并且做好处理,最好能够减少给患者痛苦。

肺癌转移到症状有哪些?

让癌细胞侵犯喉返神经时,会让患者说话不清晰而且声音嘶哑。癌细胞侵犯上腔静脉时会让患者的脸部浮肿,颈部明显的粗大,同时会伴有呼吸困难。侵犯到胸膜时,提示着胸腔积液,会有呼吸困难的症状。侵犯淋巴时,会让患者有明显的疼痛感,活动受到限制,眼睛睁不开而且眼球内陷。癌细胞向骨头转移时会让胸椎腰椎,骨骼出现明显的疼痛感。向肝脏转移时会有肝区疼痛感。向皮下转移时在前胸、四肢以及后背皮肤会出现类似于黄豆大小的结节。

温馨提示

肺癌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尤其是到了癌症晚期疼痛会变得更加剧烈,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止痛药物。因为发生了癌症,患者情绪会变得更加波动,这期间会出现消化道的症状,比如食欲不振、全身无力,恶心呕吐,身体消瘦,这样会降低抵抗力,在各个时期要做好身上的护理。春天天气比较干燥,要让患者多喝水。多喝水不仅能够帮助毒素以及代谢产物的排泄,同时也可以改善内环境。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转移的症状 肺癌转移 肺癌

肺癌转移怎么办?肺癌转移症状表现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肺癌到了晚期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容易出现转移的症状,可转移多处,危害……详细>>

肺癌转移到淋巴有哪些症状?能活多久

肺癌转移到淋巴的症状是什么?一些肺癌病人如果没有早期及时较好的控制病情,那么发生转移扩散的几率就会很高,以转移淋巴较为常见,肺癌转移淋巴……详细>>

肺癌转移有哪些症状?肺癌脑转移能活多久

肺癌到晚期经常会出现转移,根据转移的不同部位,会产生不同的症状,而超过一半的肺癌可能出现脑转移,脑转移以后会活多久?广州军区总医院胸外科……详细>>

肺癌易转移到哪些部位?为你详细解读肺癌转移症状!

之所以癌症难以治疗,是因为其转移性和复发性特征。肺癌细胞易通过多种途径转移,如血行转移、淋巴转移、直接扩散和支气管内播散等。肺癌外侵或转……详细>>

肺癌常转移到哪些部位?肺癌转移有哪些表现

如果说肺癌是攻向人身的一把利剑,肿瘤转移则堪称那最致命的一击。肿瘤组织每天向血液中释放癌细胞,脱落的癌细胞随血液或淋巴流布全身,一旦条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