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的六大误区

2016-10-13 17:38:28      

乳腺癌在女性朋友眼中是一种极为可怕的疾病,乳腺癌也夺走了不少女性朋友的生命。因此不少人对于乳腺癌的认识存在着许多的误区。下面就带大家去了解一下这些误区。

乳腺癌的误区

1、胸大易患乳腺癌

在所有对乳腺癌的认识误区里面,胸大女性更易患乳腺癌被误解最多。其实根据乳房大小判断乳腺癌风险根本不靠谱,目前医学界并没有确凿证据可以证明这一传言。在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面前,乳腺癌人人平等。

2、体重与乳癌风险有关

肥胖、超重会加大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特别是绝经后,或到了晚年体重飙升时。

3、母亲比父亲的遗传风险更大

这也是不对的。不管是母亲还是父亲患上乳腺癌,都会加大子女的乳腺癌风险。

4、男性不会得乳腺癌

其实凡有乳腺组织的部位都可能发生乳腺癌,男性也有乳腺导管上皮组织,也可能癌变。

5、多数乳腺肿块是恶性的

实际上,约80%的乳腺肿块不是恶性病变,如囊肿。如果检查发现乳房有变化,应根据医生建议,定时复查。

6、小女孩不可能患乳腺癌

目前,国内儿童普遍出现性早熟,因此乳腺癌发病也开始呈现出低龄化趋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父亲也会遗传乳腺癌?乳腺癌的误区知多少

在独身女子、留守女士、公关小姐、退休女工和一些中学教师中,患乳房疾病的较多,乳腺癌发病率也高。由于这些女性极易产生紧张焦虑、孤独压抑、悲……详细>>

乳腺癌该如何治疗 注意乳腺癌治疗的四大误区

在众多的肿瘤疾病当中,乳腺癌是危害相对来说比较小的一种恶性肿瘤了,只要是患者能够积极的进行治疗,一般都不会有生命的危险。但是如果说乳腺癌……详细>>

治疗乳腺癌的误区

乳腺癌是一种癌症,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它不仅仅只会出现在女性身上,男性同样会得乳腺癌。这种疾病最好能够早发现早治疗,一旦发现乳腺癌要进……详细>>

乳腺癌治疗误区

如今的医学技术逐渐在进步,为何很多的乳腺癌患者在接受治疗后,病情依然没有得到有效的改善。这主要还是在于乳腺癌疾病患者在平时的治疗中存在一……详细>>

各类乳腺癌的诊疗误区

乳腺癌被女性称为“红颜杀手”。多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已在女性的癌症发病中排名首位。与此同时,各类乳腺癌的诊疗误区也渐渐浮出水面。诸多诊……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