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白血病患者如何锻炼身体

2016-10-12 16:09:00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锻炼身体增强我们的体质,患了白血病应该如何的去锻炼我们的身体呢?大家知道,白血病患者自身的免疫力相当的差,不能够走过于激烈的运动。所以白血病患者在运动中既要不损害自己,又要达到锻炼的双重目的。

我们每天都在日常生活中做许多运动和锻炼,如步行、上下楼梯、扫地、做饭等,这些活动看似简单,但对于白血病患者来说可以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白血病病人 患病卧床时间太久,如不注意锻炼,就可能出现肌肉萎缩,关节强直,器官组织功能退化。

因此,必须进行适当的有规律的锻炼。白血病患者要主动的锻炼身体,做自己能做的各种形式的运动,以提高肌肉张力,改善持久力和忍耐力;同时,作为患者家属也应该参与进来,鼓励患者继续锻炼,每天陪患者散步、慢跑、聊天等 等,愉悦患者的身心。

家属还可以通过给患者按摩而使病人被动接受运动,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放松身体,从而帮助机体功能的康复。康复体育锻炼应由简到繁,由轻微运动逐步到大运动 量,根据自已的承受能力而为之,以使个人能适应日常生活需要。

开始时可以在床上或床边做些简单的体操,以后再下地走动走动。散步是最简单而实用的锻炼方 法,但要注意避免去人多的地方或空气污浊之处,以防呼吸道感染。以后可视体力再增加运动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劣质装修材料或导致白血病 白血病患者如何护理

装修材料可能导致白血病吗?室内污染,主要是甲醛、苯、氨和放射性物质这四种污染物。装修材料导致的家庭室内污染开始引起人们的注意。装修材料到……详细>>

白血病患者如何生活护理 白血病注意家庭消毒

白血病主要的特征为出血症状,再加上造血功能障碍、化疗药物的施加,使得白血病患者痛苦不堪,为了让患者少受点疾病的痛苦,在日常生活中,在治疗……详细>>

白血病患者如何大补

于是,给予甲鱼汤、骨汤、鱼虾、牛羊肉、奶制品、禽蛋大量补进,更有各种补血剂、 人参、灵芝、冬虫夏草等名贵中药补品。以为这种“进补”有益体……详细>>

如何科学诊断白血病 如何有效的诊断白血病?

白血病,相信大家对此并不是很陌生的。但是很多人再听到白血病的时候都会问:白血病传染吗?然而答案是否定的。不过,虽然白血病不会传染,却是有……详细>>

白血病患者化疗后护理指南

治疗一种疾病,想要得到更好的效果,不仅仅是需要针对性、规范的治疗,治疗后的护理也是一样关键的,尤其是一些比较难治疗的疾病,比如白血病。大……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