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每天三个桃可预防乳腺癌?推荐乳腺癌食疗方

2016-02-26 09:16:02      家庭医生在线

在对于乳腺癌的预防,主要是针对病因和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方面降低乳腺癌的发生。提倡高危人群进行普查和自我检查,在乳腺的良性病变及乳腺癌的临床前期和原位癌的防治上应做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那么,乳腺癌饮食该怎么吃呢?

桃子这么吃有助预防乳腺癌

研究指出,每天吃3个桃子,有助于预防乳腺癌。因为桃子中的酚类复合物具有抗击乳腺癌和防止癌扩散的功效,可以抑制癌细胞而不会殃及正常细胞。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吃3个桃子,有助于预防乳腺癌。美国得克萨斯农工大学农业生命研究中心食品科学家扎瓦洛斯博士完成的最新动物试验发现,桃子提取液可以抑制恶性乳腺癌细胞的进一步扩散。经过测算,试验中使用的桃子提取液剂量相当于每天吃2~3个桃子。

扎瓦洛斯博士表示,桃子中的酚类复合物具有抗击乳腺癌和防止癌扩散的功效,可以抑制癌细胞而不会殃及正常细胞。新研究的最大亮点是,这类物质可以防止癌细胞的转移。新研究表明,在日常饮食中,每天吃两三个桃子有助于预防和应对致命乳腺癌。

美国营养学家伊恩•马尔伯表示,吃水果能比喝果汁获得更多的纤维素等营养物质,保健功效更全面。

预防乳腺癌怎么吃好?

避免饮酒:饮酒对于女性来说,其危害要比男性大得多。饮酒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较很少饮酒者高,每日饮酒1 杯或l杯以上者,患乳腺癌危险性比很少饮酒者增高45%以上,这种危险性在绝经前妇女中最为显著。目前认为,酒精可刺激脑垂体前叶催乳素的分泌,而催乳素又与乳腺癌发生有关。因此,女性尤其是绝经前后的女性,应戒酒或少饮酒。

少喝咖啡:咖啡、可可、巧克力,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可促使乳腺增生,而乳腺增生又与乳腺癌发生有关。女性特别是绝经前妇女,如果过多地摄取这类食物,随着咖啡因的大量摄入,乳腺癌发生的危险性就会大大地增加。因此,女性尤其是中年以上的女性,应少饮咖啡,少吃巧克力。

多吃白菜和豆制品:白菜里含有一种化合物,约占白菜重量的1%,能帮助分解雌激素。豆制品则含有异黄酮,能有效抑制乳腺癌的发生。此外,玉米、食用菌类、海藻类、大蒜、西红柿、橘类和浆果类水果等蔬果也有作用。

多吃鱼:据有关报道,鱼类食品吃得较少的美国、瑞士、加拿大和新西兰等国家的妇女,乳腺癌发生率均较高,而摄取鱼类食品较多的日本,妇女乳腺癌发生率则较低。专家们说,鱼类中含有一种脂肪酸,具有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经常适当地多吃些鱼,对预防乳腺癌十分有益。

8个乳腺癌食谱介绍

1、猪蹄1只,黄花菜25克、炖熟后不加佐料食之,每日1次。用于乳腺炎前期未成脓者。

2、乳鸽1只、黄芪30克、枸杞子30克。将乳鸽洗净,黄芪、枸杞子用纱布包好与乳鸽同炖,熟后去药渣,吃鸽肉饮汤。用于乳腺炎溃破后恢复期。

3、粳米100克、蒲公英50克。将蒲公英煎水取汁,加粳米煮粥,每日分服。用于乳腺炎溃破后脓尽余热者未清者。

4、葱须不定量、枯矾少数,将葱须洗净,切碎放入枯矾同捣为泥,捏成小丸如黄豆大,每服4丸,每日2-3次,服后微发汗。本方治乳疮,具有消肿散瘀、行气活血的作用。

6、鲜大葱250克,将葱洗净,切碎,捣烂取汁1杯,加热顿服。每日服1次,可连续服用。本方用治妇人乳生痈疮,红肿热痛,具有解毒、散热、消肿之成效。

7、鲜葱须不拘多少,枯矾用量斟酌与葱须能捣成丸即成,先将葱须洗净切碎,再和枯矾同捣如泥。捣时,枯矾须逐渐增入,以防湿干不匀。捣匀后抟为丸,如黄豆大。每次服4丸,白开水送下,每日服2-3次。服后微发汗。本方用治乳疮。服此丸后,有时发生心烦不安表象,是药力所形成的,片刻即安。

8、栀子仁3克碾成细末备用,粳米50克淘洗后人砂锅煮成稀粥,快熟时调入栀子仁末梢煮即可。日食2次,每次1剂,温食。具有清热泻火、消炎解毒成效。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食疗方 预防乳腺癌吃什么 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有哪些 可防乳腺癌的食物推荐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有哪些?乳腺癌在当今社会中是非常的常见的,并且他还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危害,因此预防就是很值得重视的,那么预防乳腺癌的食物……详细>>

每天十个草莓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预防方法有哪些

草莓被誉为“果中皇后”,外观漂亮诱人、味道酸甜可口,维生素C含量比苹果、葡萄高7~10倍,成为不少女性最钟爱的水果之一。此前有研究表明,……详细>>

每天步行多久防乳腺癌?预防乳腺癌需饮食配合

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美国科学家发现,如果女性每天步行90分钟,患乳腺癌的几率就会减少30%。详细>>

摄入过多脂肪引发乳腺癌?推荐乳腺癌食疗方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杂志上发表的一项在欧洲10个国家跟随337000名20岁到33岁女性11.5年后的调查研究发现:相同条件下,饮食中脂肪……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豆浆牛奶可预防乳腺癌

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发转移,但我们……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