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正文

什么人容易得白血病?

2016-01-19 09:24:5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什么人容易得白血病?出现白血病的时候,很多的患者就会面对死亡的发生。无论是谁面对死亡的发生都是很担惊受怕的,面对这样的情况,您也不要担心,我们在了解病因的情况下,就会有最佳的治疗效果发生。那么,发生白血病会因为怎样的原因呢?

1。病毒因素:出现疾病的病因会有很多,其中,发生病毒的因素就是很多患者会发生的。早在50年代就发现了一种小鼠白血病病毒感染新生的乳鼠后可以引起小鼠白血病。因此,人们一直怀疑人类白血病的病因可由病毒引起,但长期以来都得不到肯定的结论。直到最近,在人类的白血病病毒病因方面才取得了重大的突破。

2。电离辐射:生活中也是会发生很多的辐射的,面对这样的情况,在生活中就要注意及时的预防。这也是常见的导致出现白血病的病因的因素,白血病的发生取决于人体吸收辐射的剂量,整个身体或部分躯体受到中等剂量或大剂量辐射后都可诱发白血病。然而,小剂量的辐射能否引起白血病,仍不确定。

3。遗传因素:由于疾病之间会有一些遗传的特性,因此,发生白血病也会因为遗传的发生。近年研究证实,染色体数量的增加或减少等数目异常,以及易位、倒置、缺失等结构异常,使基因的结构、表达异常。基因表达或基因的失活是细胞恶变的基础,这也是白血病的病因之一。

什么人容易得白血病?面对这样的疾病出现,首先患者就要建立治疗的信心,只有治疗疾病的信心才会有康复的希望。以上的疾病病因分析,希望可以让您了解疾病的发生,在生活中尽可能的远离疾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的人群 什么人易患白血病 白血病

什么是白血病? 哪些人容易得白血病?

白血病是一种造血组织的恶性疾病,主要的诱发病因为:化学性毒性如杀虫剂、消毒剂、化疗药物,物理因素如各种射线,放射性物质,生物因素如病毒感……详细>>

白血病可以遗传或传染吗?什么样人容易得白血病?

白血病是血液科的一种常见病,是一类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部分白血病发展迅速,预后较差,因此一旦确诊,应尽快开始治疗。那么关于白血病是否会遗……详细>>

慢粒白血病的好发人群?哪些孩子容易得白血病?

白血病是一种临床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并且儿童的发病率比较高。目前白血病的病因尚不明确,主要症状包括长期发热、炎症久治不愈以及出血倾向等等……详细>>

这4类人易得白血病需警惕 白血病症状有哪些?

白血病治疗的效果很差,死亡率很高。所以,大家在平日里一定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防止白血病等疾病生成。那么,什么样的人最容易患上白血病……详细>>

白血病是怎么回事?哪些人容易得白血病?

虽然,现在每个人的生活在质上是有明显的提升,但是,有一个隐患正在侵袭着我们的生活,那就是越来越多的疾病发生,尤其是白血病,由于这种疾病的……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