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白血病是怎么回事?哪些人容易得白血病?

2018-12-28 09:06:09      

虽然,现在每个人的生活在质上是有明显的提升,但是,有一个隐患正在侵袭着我们的生活,那就是越来越多的疾病发生,尤其是白血病,由于这种疾病的治疗效果并不是很好,所以为了减少它给我们带来的伤害,我们最好的办法还是以预防为主,下文将针对这个知识点进行一个详细的介绍,大家可以花点时间了解一下,尤其是白血病高发人群。

白血病是怎么回事?哪些人容易得白血病?

1、遗传

通常情况下,如果自己家里有人有过这个情况,那么,自己得这个病的可能性就大一些。如果这个时候,再有近亲结婚的情况,那么,几率会更大。

2、长期接触染发剂和化学药物

因为这类用品里面含有的很多成分,都是我们不确定的,有的是对我们会产生一定的弊端,所以,如果长期接触,会导致有害物质渗入血液的几率变大,从而诱发白血病。

3、长期接触汽油等有害气体

这种东西味道是很大的,很容易随着人的呼吸功能从而进入体内,但是你知道吗,在它的成分当中有一种可以诱发白血病的物质,那就是苯,所以从事汽车驾驶员以及油站工作人员,也属于白血病的高发人群。此外,在装修时,有个常识,那就是刚装修的房子是不建议居住的,因为里面的有害物质还没彻底挥发,如果这时候居住,就很容易诱发白血病;同时,从事装修行业的人也属于白血病的高发人群。

4、长期服用减肥药等药物

其实有一个事实,大家还是得承认,那就是外在好的人,受到的照顾是比较多的,所以很多人为了让自己的身材苗条一些,但是又不想动,这个时候就会依靠减肥药,但是你知道吗,现在的减肥药含有多种成分,其中的部分成分,是会诱发白血病发生的。此外,有的人可能因为某种疾病,会听朋友或亲戚的推荐使用一些偏方,当偏方中含有乙双吗啉、乙亚胺等物质的时候,很容易就会引起白血病。

如何预防白血病?

专家表示:如果想要预防一个病,那么,我们最应该先做的就是得先清楚它是怎么发生的,而关于这一点,上述我们已经详细的介绍过了,所以大家的第一步就是尽量避免上述这些诱因,然后多运动,增强免疫力;多吃瓜果蔬菜,保证营养摄入均衡;不滥用药物,以免用错药物诱发白血病等其他疾病;最后,就是定期去医院体检。

相信看完上述的介绍,对这个疾病的预防措施已经有了一个基础的了解,由于近年来,它出现的次数是比较频繁的,并且好发于儿童,所以为了自己及家人的身体健康,一定要一一做到,这样才能免受白血病的折磨。

(责任编辑:詹远 )

白血病是怎么回事?白血病的预防

白血病的病因到底是什么?众所周知,白血病可以扩散到神经系统和其它器官,居年轻人恶性疾病中的首位,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年纪轻轻的人就患上白血病……详细>>

什么是白血病? 哪些人容易得白血病?

白血病是一种造血组织的恶性疾病,主要的诱发病因为:化学性毒性如杀虫剂、消毒剂、化疗药物,物理因素如各种射线,放射性物质,生物因素如病毒感……详细>>

慢粒白血病的好发人群?哪些孩子容易得白血病?

白血病是一种临床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并且儿童的发病率比较高。目前白血病的病因尚不明确,主要症状包括长期发热、炎症久治不愈以及出血倾向等等……详细>>

孩子白血病是怎么回事?能治好吗?

白血病在大众的印象当中就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那么,得了白血病的孩子真的没有救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白血病的常识。详细>>

什么人容易得白血病?

什么人容易得白血病?出现白血病的时候,很多的患者就会面对死亡的发生。无论是谁面对死亡的发生都是很担惊受怕的,面对这样的情况,您也不要担心……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