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这4类人易得白血病需警惕 白血病症状有哪些?

2018-09-06 07:08:59      

白血病治疗的效果很差,死亡率很高。所以,大家在平日里一定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防止白血病等疾病生成。那么,什么样的人最容易患上白血病呢?出现白血病有什么症状呢?下面就为大家一一列举。

白血病的高发人群

1、因某些原因需要长期接受大量的X线或伽马射线等放射线元素的人群,得白血病的几率就比一般人高。

2、长期接触苯及其衍生物、保泰松及其衍生物、氯霉素、亚硝胺类物质等物质的人群,得白血病的几率就要比一般人高很多。

3、曾受某种逆转录RNA病毒(如HTLV-I型病毒)感染者。

4、具某些先天性、遗传性疾病者,如Down氏综合征、Fanconi贫血、Bloom综合征患者得白血病的几率也要比常人高。

上述就是关于白血病的9大高危人群的介绍,大家赶紧看看自己是否是其中的一员,如果是的话,那么,在平时生活中,就一定要多多留意并做好预防措施,但是也不要因此过于担心,觉得自己是高危人群就一定会得病,只是说会比一般人高一些,但是只要你护理工作做的到位,也是可以离白血病远远的!另外,为了预防万一,最好是提前了解一下关于白血病的早期症状,以便于可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的疾病防治指南。

白血病的早期症状

任何疾病,在发生的时候,都会多多少少的有一些症状,当出现这几种情况时,一定要当心白血病。

1、突发

白血病起病多,病程短,尤其适用于儿童和青少年。

2、发热

急性白血病的首发症状为发热、表现、弛张热稽留热、间歇热或不规则热,温度37.5 ~ 40度或更高。当寒冷,但不颤抖。

3、、出血

是白血病的常见症状。该出血部位可扩散至全身,尤其在鼻腔、口腔、牙龈、皮下、眼底等,也可有颅内、内耳和内出血。

4、、贫血

早期可发生贫血,表现为面色、白、头晕、心悸等。

5、肝脾肿大

大多数白血病患者会有肝脾肿大的情况,尤其是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肝脾重大的情况最为明显。

6、淋巴结

全身性淋巴结肿大,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更为常见,但不作为慢淋。浅淋巴结在颈部、下颌、腋窝、腹股沟等处,深淋巴结肿大,在纵隔和内脏器官附近。肿大的淋巴结一般为软或中等硬度,表面光滑无压痛,无粘连。

7、皮肤和粘膜病变

白血病患者的皮损表现为结节、肿块、斑等。黏膜损伤是鼻黏膜、呼吸道黏膜和口腔黏膜,如肿胀、溃疡等。

(责任编辑:吴冬冬 )

什么是白血病? 哪些人容易得白血病?

白血病是一种造血组织的恶性疾病,主要的诱发病因为:化学性毒性如杀虫剂、消毒剂、化疗药物,物理因素如各种射线,放射性物质,生物因素如病毒感……详细>>

白血病是怎么引起的?早期的白血病症状有哪些?

由于生活环境污染以及化学物品过多使用等原因,白血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白血病是一种严重的疾病,目前治愈率比较低。那么,白血病究竟是怎么引起……详细>>

白血病可以遗传或传染吗?什么样人容易得白血病?

白血病是血液科的一种常见病,是一类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部分白血病发展迅速,预后较差,因此一旦确诊,应尽快开始治疗。那么关于白血病是否会遗……详细>>

白血病患者男性更多 贫血是最常见白血病症状

白血病是造血组织的恶性疾病,又称“血癌”。白血病是骨髓、脾、肝等造血器官中白血病细胞的恶性增生,可进入血循环、并浸润到全身各组织脏器中,……详细>>

什么人容易得白血病?

什么人容易得白血病?出现白血病的时候,很多的患者就会面对死亡的发生。无论是谁面对死亡的发生都是很担惊受怕的,面对这样的情况,您也不要担心……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