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预防乳腺癌该吃什么好

2014-07-26 01:42:09      家庭医生在线

预防乳腺癌该吃什么好?相信大家都知道,多吃点蔬菜和水果对身体有好处。那么,对于预防乳腺癌该吃什么好?针对这个问题,下面专家为大家总结了一下。

预防乳腺癌饮食有哪些原则

一是有些植物化学成分能阻止体内致癌物质的形成,如西红柿、草莓属此类食品。

二是某些食品中植物化学成分能消灭癌症的初始病灶,抑制癌变组织生长毛细血管,使癌变组织因缺氧和营养而萎缩死亡,如大蒜、无花果、杏仁等。

三是它们自身的某些化学成分与其鞣酸,能激活人体免疫细胞将致癌物质包裹起来,利用吞噬功能,将致癌物排出体外,阻止致癌物对正常细胞核的损伤。如橘类水果、橙、柑等均属此类。

另外,家庭和患者在关注乳腺癌吃什么水果好外,平时还要多吃白菜、豆制品、海带、鱼类、酸奶。

白菜里含有一种化合物,约占白菜重量的1%,能帮助分解雌激素。豆制品则含有异黄酮,能有效抑制乳腺癌的发生。鱼类含有一种能够有效抑制癌细胞生长和增殖的不饱和脂肪酸,对预防乳腺癌常有助益。

海带含有大量的碘,碘可以刺激垂体前叶黄体生成素,促进卵巢滤泡黄体化,从而使雌激素水平降低,恢复卵巢的正常机能,纠正内分泌失调,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酸奶能减少脂肪的吸收,每天喝一瓶酸奶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不喝酸奶的人低。另外,红薯中含有抗癌物质去氢表雄酮,可以抑制乳腺癌的滋长。

预防乳腺癌该吃什么好

中医有哪些食疗方呢

1、协定乳癌汤

青皮、陈皮、生牡蛎各9g,瓜蒌、丝瓜络、蒲公英、麦芽各45g,玄参15g,山甲珠、柴胡、川贝母各6g,金银花15g。水煎服,每日1剂。

2、乳腺癌汤

小茴香6g,柴胡10g,香附10g,木瓜10g,青皮10g,陈皮10g,菟丝子10g,荔枝核10g,生地10g,枸杞子10g,郁金10g,巴戟天10g,鳖甲10g,泽泻10g,赤芍10g,阿胶10g,当归10g,山药15g,白蔻壳3g(煎),蒲公英15g,甘草10g。水煎服。

3、马氏内消乳癌方

僵蚕、白芍、当归、香附、川贝母、连翘、青皮、橘叶、柴胡、泽兰、蒲公英、全瓜蒌、羚羊角、毛慈菇、蜀羊泉,水煎服。治乳癌初起。

预防乳腺癌多吃这些好

山楂羹

材料:山楂糕适量,白糖50克,洋菜少许,桂花少许。

做法:将山楂糕切成小块放进锅里加适量的水烧开,烧开后加入洋菜,再加适量的清水,在锅内搅拌加糖和桂花搅匀即可。

功效:山楂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适合女性生殖系统癌症患者食用,还可以活血化瘀,抑制癌细胞生长。

大枣玫瑰花茶

材料:大枣10枚,玫瑰花2朵,冰糖15克,沸水500克。

做法:将去核的大枣和玫瑰花瓣以及冰糖放进锅中,加适量的水,煮沸5分钟即可。

功效:大枣含有的cAMP能组织人体中亚硝酸盐类物质的形成,从而起到抑制癌细胞的形成于繁殖,甚至可以将癌细胞转化为正常的细胞。大枣中的山楂酸的抗癌细胞能力甚至超过一些抗癌药。

芒果

直接食用

功效:科学研究发现芒果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酸是一种多酚,带有苦味,能抑制癌细胞的繁殖。因为这种多酚能在癌细胞的分裂周期时将周期破坏掉,是细胞无法成功分裂,从而起到了预防癌症的功效。

酱汤

材料:牛肉、辣椒、土豆、西葫芦、香菇、豆腐、洋葱、葱蒜末,韩式大酱、辣酱。

做法:

1、取韩国石锅一只,加水烧开。

2、水开加土豆,西葫芦,香菇,豆腐。

3、牛肉切片炒热,把所有材料下到锅里,加所需调料。

4、放盐调味,最后放爱熟的洋葱,辣椒,葱蒜末等出锅。

功效:酱汤中含有丰富的异黄胴,能有效的抑制癌细胞的生长繁殖,豆腐也是一种具有抗癌作用的食品。有研究表示,每天和酱汤的乳腺癌发病率比不喝的要低40%。

猴头菇汤

材料:猴头菇60g,黄酒2勺。

做法:用温水将猴头菇浸软后,切成薄片,加水煮沸,再加黄酒跟调料,即可饮用。

功效:猴头菇不仅可以帮助消化,养胃,最重要的是还可以抗癌。猴头菇中含有多醣体,多肽类等物质,能够抑制癌细胞中遗传物质的合成,从而起到抗癌的作用。

红皮瓜果蔬菜

食用方法:水果可以直接食用,蔬菜可经过与肉类或其他事物的搭配烹饪食用。

功效:红皮的瓜果,红皮瓜果的红色表皮中含有的一些植物化学素,能够防止癌细胞的扩散,具有误导养分流向的能力,对乳腺癌具有特别好的抗扩散功能。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深海鱼可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吃什么好?

日本文部科学省研究小组调查发现,女性多吃鱼可降低患乳腺癌的危险。研究小组在1988年至1990年间对全国25400名40至70岁的女性进……详细>>

吃谷类帮女性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吃什么好

体内雌激素过高是导致女性乳腺癌的主要因素之一,而肥胖女性脂肪细胞多,体内雌激素水平较高,所以,也增加了女性乳腺癌的风险。还有其他一些生理……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豆浆牛奶可预防乳腺癌

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发转移,但我们……详细>>

预防乳腺癌可以吃什么 哪些食物可预防乳腺癌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乳腺癌?癌症疾病中,乳腺癌也是属于其中之一。乳腺癌的出现,会导致乳房受到很大的损害。因此,在生活中做好对于乳腺癌的预防工……详细>>

吃什么预防乳腺癌?这些食物帮你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已经发展成为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近年来,人们比较懂得养生,在饮食方面比较注意饮食健康。其实,合理饮食对于预防乳腺癌也有一定的效果。……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