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生殖道肿瘤该如何进行诊断

2014-05-12 09:15:05      家庭医生在线

越来越多的人们受到生殖道肿瘤疾病的折磨。生殖道肿瘤的出现会给患者的身体造成折磨,更给生殖道肿瘤患者的家人和生活造成极大的影响。所以大家一定要对生殖道肿瘤疾病引起足够的重视。生殖道肿瘤该如何进行诊断?

生殖道肿瘤该如何进行诊断

根据临床表现,皮损特点,组织病理特征性即可诊断,需注意以下几点:

1、临床上短期(6~12个月)出现迅速增长的肿瘤结节,分布在原发肿瘤手术区域附近或相应淋巴引流区域的皮肤,且其组织病理形态与原发肿瘤有相似性,特别是具有多发性或多灶性瘤灶特征时,更应考虑为皮肤转移性癌肿。

2、皮肤或皮下脂肪血管或淋巴管内找到瘤栓,癌肿分布构型呈底宽上窄梯形式,一般不与表皮相连,瘤细胞周围极少有炎性细胞浸润,无汗腺导管角质护膜分化等,常属转移性皮肤肿瘤的特征。

3、借助免疫组化标记有助于区别,例如,原发于汗腺来源肿瘤GCDFP-15阳性,而前列腺及甲状腺转移到皮肤的肿瘤分别为PSA及TG阳性,此外,在脐腹的转移性皮肤结节必须除外子宫内膜异位或种植性结节,还应与卵黄囊或脐尿管胚胎残留作区别。

生殖道肿瘤该如何进行诊断

常见的2种检查方法

组织病理:转移性卵巢瘤通常为中等度到分化良好的腺癌,常伴发乳头状外观和沙瘤体,后者为小的板层状钙化性小球。转移性子宫内膜癌呈腺癌外观,表现为实体性腺体结构。来自宫颈的皮肤转移癌通常为分化差的鳞状细胞癌。绒毛膜癌由细胞滋养层(具有空泡状核和淡染胞浆的大立方形细胞)和合胞体滋养层 (具有不规则核和嗜碱性胞浆的大细胞)构成。成簇的细胞滋养层由片状和索状的合胞体滋养层所围绕,形成丛状外观类似绒毛。前列腺皮肤转移癌通常为分化不良的成簇和成索的腺癌细胞(很少形成腺体)浸润在胶原纤维束中。并有明显的亲表皮性。

特殊染色和免疫组化:卵巢腺癌癌胚抗原(CEA)阳性,但巨大囊肿性病液体蛋白(GCDFP-15)阴性,有助于与乳腺癌鉴别。绒毛膜腺癌伴发高水平的循环中绒毛膜向性腺激素,可在尿中查到。转移性前列腺癌前列腺特异性抗原和前列腺酸性磷酸酶阳性。

编辑结语:生殖道肿瘤该如何进行诊断?生活中人们要注意正确认识生殖道肿瘤的相关常识。生殖道肿瘤的饮食治疗也是很重要的。生活中人们应该注意生殖道肿瘤的原因,及时的治疗。

(责任编辑:付秀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殖道肿瘤元旦该如何饮食

生殖道肿瘤,妇女最常见的起源于生殖道的皮肤转移癌为卵巢(4%),子宫内膜(4%)和子宫颈(2%)。躯干骨盆区和脐部为这些皮肤转移癌的主要……详细>>

怎么预防男性生殖道肿瘤

前列腺肿瘤是男性生殖道肿瘤常见的一种,前列腺肿瘤可分为,急性前列肿瘤、慢性前肿瘤。慢性前列腺肿瘤又可分为,细菌性前列腺肿瘤、非细菌性前列……详细>>

男性生殖道肿瘤如何治疗

对于男性生殖道肿瘤朋友们您了解吗,专家表示,男性生殖系统是非常脆弱的,一旦出现男性生殖道肿瘤,就会严重影响患者健康。那么,男性生殖道肿瘤……详细>>

生殖道肿瘤发病与哪些因素有关

生殖道肿瘤是妇女最常见的起源于生殖道的皮肤转移癌为卵巢(4%),子宫内膜(4%)和子宫颈(2%)。躯干骨盆区和脐部为这些皮肤转移癌的主要……详细>>

女性生殖道肿瘤有哪些症状

女性生殖道肿瘤常见有:子宫体癌,子宫颈癌,卵巢癌。那么,女性生殖道肿瘤有哪些症状呢?下面来分析一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