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生殖道肿瘤元旦该如何饮食

2014-01-01 01:36:42      家庭医生在线

生殖道肿瘤,妇女最常见的起源于生殖道的皮肤转移癌为卵巢(4%),子宫内膜(4%)和子宫颈(2%)。躯干骨盆区和脐部为这些皮肤转移癌的主要部位。通常为妊娠期肿瘤的绒毛膜癌,常作为转移癌转移到皮肤并非少见。男性原发性肿瘤为前列腺,其皮肤转移癌不足1%,常见于骨盆区。元旦来临,生殖道肿瘤患者该如何注意饮食呢?

生殖道肿瘤饮食的宜与忌

生殖道肿瘤饮食的宜

1、适宜的食物动物性食品:瘦猪肉、牛肉、羊肉、鸡、鸭、鸽肉等,黄鱼、鲞鱼、蛋类;海藻类:海蜇、海带、紫菜、海参、海藻;豆类:各类大豆制品,如豆浆、豆腐、素鸡等;植物性食品:新鲜深绿色和黄、橙色蔬菜、茄子;水果:新鲜水果,坚果类如:红枣、桂圆、核桃等;粮食:各种粮食及其制品。

2、食用含有足够淀粉和纤维素的食物:应该多吃水果、蔬菜、干豆、全谷类食品、豆类及其制品。

生殖道肿瘤饮食的宜忌

1、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2、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肿瘤是机体在各种致瘤因素作用下,局部组织的细胞在基因水平上失去对其生长的调控,导致单克隆性异常增生而形成的新生物。这种新生物常形成局部肿块,因而得名。

3、不能食用的食物动物性食品:腐败变质食品;豆类:霉变豆制品;植物性食品:腐败变质的蔬菜;粮食:霉变粮食及其制品。肿瘤患者尽量少吃的食物动物性食品:肥畜肉和肥禽肉,盐腌肉、鱼。烟熏制品-香肠、红肠;豆类:干豆类;植物性食品:新鲜腌制咸菜、不新鲜蔬菜;水果:水果罐头或果味饮料。

生殖道肿瘤的食疗方

1、参芪健脾汤选料与配比:高丽参,黄芪,党参,山药,枸杞子,当归,陈皮,桂圆肉,猪排骨或整光鸡,清水适量。制作方法:高丽参,黄芪等中药洗净 后放入布袋中扎口,与排骨或鸡一起加水炖煮。先大火后小火,煮2-3小时。捞出布袋,加入盐,胡椒等调味品即可。吃肉喝汤,多余的放入冰箱保存。功效:有 行气散结,消积化瘀作用;

2、陈香牛肉;选料与配比:陈皮,香附子,牛肉,葱,姜,盐适量。制作方法:将陈皮与香附子加水煎半小时去渣,放入牛肉加葱,姜,盐等调料,文火炖至酥烂,凉透切片食之。功效:舒肝理气,健脾益气。方中陈皮有理气健脾之功。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殖道肿瘤该如何进行诊断

越来越多的人们受到生殖道肿瘤疾病的折磨。生殖道肿瘤的出现会给患者的身体造成折磨,更给生殖道肿瘤患者的家人和生活造成极大的影响。所以大家一……详细>>

男性生殖道肿瘤如何治疗

对于男性生殖道肿瘤朋友们您了解吗,专家表示,男性生殖系统是非常脆弱的,一旦出现男性生殖道肿瘤,就会严重影响患者健康。那么,男性生殖道肿瘤……详细>>

怎么预防男性生殖道肿瘤

前列腺肿瘤是男性生殖道肿瘤常见的一种,前列腺肿瘤可分为,急性前列肿瘤、慢性前肿瘤。慢性前列腺肿瘤又可分为,细菌性前列腺肿瘤、非细菌性前列……详细>>

生殖道肿瘤发病与哪些因素有关

生殖道肿瘤是妇女最常见的起源于生殖道的皮肤转移癌为卵巢(4%),子宫内膜(4%)和子宫颈(2%)。躯干骨盆区和脐部为这些皮肤转移癌的主要……详细>>

女性生殖道肿瘤有哪些症状

女性生殖道肿瘤常见有:子宫体癌,子宫颈癌,卵巢癌。那么,女性生殖道肿瘤有哪些症状呢?下面来分析一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